牟平供电公司员工贺晓军“援疆情”精准扶贫活动纪实五

发表时间:2018-07-17 09:51:00来源:

 

  白雪皑皑,寒风刺骨,冬天的特克斯县气温最低达到零下32度。在深入牧区勘察线路的艰难途中,一幕幕让牟平区供电公司援疆员工贺晓军感触颇深,在特克县,农民大多以放牧为主,收入比较低,生活比较艰苦,许多农村的孩子冬天没有棉衣穿,冻得直打哆嗦,让人十分心疼。“当时我就想,家里有很多闲置的棉衣,常年放在衣柜里,不如把这些衣服捐出来,帮助这些困难家庭。”贺晓军回忆道。

  一件衣服、一床棉被,微不足道,但对边疆地区贫困家庭来说却能解决大问题。于是,贺晓军将一封饱含深情的倡议书发回牟平区供电公司,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帮扶中来。牟平区供电公司顺势启动了“援疆情 善小行”光明爱心汇活动。这项活动得到了广大职工的热情参与,大家纷纷加入到公司“善小志愿者+”爱心团队中来,甚至有来公司办业务的社会爱心人士也加入到献爱心的行列中来。

  “大叔大妈不要着急,每个人都能领到衣服……”“选好衣物的乡亲们,请到这边来登记……”在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特克斯县供电公司、牟平区供电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全疆首家政企联合“爱心超市”顺利运营。“超市一开门,群众们蜂拥而入,不到两个小时,就发放了200多件衣物,大家拿着精心挑选的衣物,开开开心地回家了。每月贫困群众还可以拿着爱心卡来领取免费衣物,希望通过我们的小小举动,给这里的贫困家庭送去温暖。”贺晓军介绍道。

  在察布查尔县海努克乡,贺晓军与帮扶的小女孩古丽拉莱一起朗诵课文,详细了解家庭状况和孩子的学习情况,当得知孩子在班级考了第一名的时候,大家都非常高兴。在4岁时,古丽拉莱查出左颈肩患有淋巴瘤,加上家庭经济状况不好,四年多的时间内,母亲古丽扎旦木只能带着女儿去一些小诊所问诊,采用“土方法”治疗,没想到,古丽拉莱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越加严重。“当时通过朋友圈看到小女孩的脖子肿得老高后,我非常心疼,孩子也快到上学年龄,如果再不治好,上学都成问题,我就呼吁身边的朋友一起捐款帮助她们,并联系医院成功为小女孩做了手术,现在她又变成了活泼开朗的小天使。”贺晓军说。

  如今,贺晓军成了古丽扎莱远方的“知心叔叔”,经常会发微信向贺晓军“问好”,当看到贺晓军来到家里,一家人都非常高兴,亲切地拥抱,围坐在一起,拉拉家常,其乐融融。贺晓军用点点爱心温暖了这对维吾尔族母女的内心,用善小之举谱写了一曲曲爱心帮扶赞歌。

责任编辑:刘津彤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