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雷锋精神”专题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表时间:2019-03-28 08:44: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文明网3月28日讯 3月23日上午8:30,由鲁东大学团委主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雷锋精神”专题报告会在鲁东大学学术中心成功举行。学校邀请雷锋杂志社雷锋文化研究院秘书长、知名雷锋精神研究学者翟元斌老师做《从“向雷锋同志学习”到“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鲁东大学团委副书记张杰主持,青马班骨干七百余人参加报告会。 

  翟元斌老师指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到“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对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开启的半个多世纪学雷锋活动历史的回响,是面对现在与未来,不忘初心,坚守与超越,将红色经典进行到底的郑重宣示,为以“题词”为形态的学雷锋思想宝库增添了新的时代内容。雷锋精神是中华五千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文化的结合,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和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勤务员是一脉相承的。 

  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赋予党的历史使命、理论遵循、目标任务以新的时代内涵,同时也为开展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提供了新的时代坐标和科学依据。从“向雷锋同志学习”到“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展开了新时代更加波澜壮阔的场景,中国学雷锋活动历史新的纪元已经到来。 

  讲座过程中翟元斌老师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工作期间,乘车专程前往抚顺雷锋纪念馆溯寻雷锋精神。习总书记先后参观了雷锋纪念馆园区、雷锋纪念碑、雷锋事迹陈列馆,询问雷锋同志的事迹和生平,还集中发表了两次重要讲话。翟元斌老师表示,我们应该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要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放热,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讲座结束后,翟元斌老师还和现场观众亲切互动,解答关于雷锋精神的相关问题。现场同学在讲座结束后,深深地被雷锋精神所吸引和打动,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积极践行雷锋精神,时刻注意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让雷锋精神真正变成“永恒的”。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学雷锋志愿者向鲁东大学学生会捐赠学雷锋纪念物品。 

 

责任编辑:刘津彤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6.png
  • 6.png
  • 00.png
  • 1.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