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王连成:医道仁心谱写军民鱼水情

  山东省禹城市退伍军医王连成自2009年开办诊所以来,他秉持拥军爱民的行医原则,平均每年为退伍军人、军属和困难群众看病近千人次,出诊上百次,不仅医术高超,而且医药费减半或免收。他的王连成诊所被称为把军民“连成”一家的拥军爱民好诊所。
  纵然王连成退伍多年,但他行医时坐姿笔挺、目光如炬,举手投足间处处透着军人的特质。但凡军人时刻是准备上战场的,而身为医生出诊如同战场,容不得半点马虎。正是秉持着如此执着信念,即便经历从战地医生到下岗工人的跌宕起伏,王连成仍然能够处变不惊,在挫折中很快找到人生方向,开办个人诊所拥军爱民。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在很短时间内,王连成不仅成为当地家喻户晓的名医,“腰酸腿疼找连成”更是成了脍炙人口的口头禅。之所以能够受到群众的青睐,高超的医术固然重要,更为关键的是王连成的医道仁心。当下社会医患矛盾愈加对立,但在王连成这里根本不存在所谓的矛盾,他的诊所里挂满了患者送来的锦旗,是对王连成医术医德的最佳注脚。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王连成叮嘱患者注意事项熟悉得如同家人,看似不经意间的一句提醒却能够让患者真切感受到医生的负责和贴心。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某些大夫面对患者时冷若冰霜,对比之下更加显示出王连成医德的可贵。这样的医生不受患者爱戴,什么样的医生受患者的爱戴?王连成用行动彰显了榜样的力量。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山东汉子王连成提起汶川地震时战士们的伟大不禁泛起泪花,这更坚定了他要竭尽全力为军人、为群众服务的决心,就算戎装早就脱下,但心中永不忘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这份承诺没有他人监督,完全靠着自我严格要求,支撑着他从困难中一路走来,把自己的事业做成惠及数百位军人军属及普通群众的事业。
  医生的天职是救死扶伤,但毫不夸张的说,刨去利益和消费的关联,医患之间恐怕剩不下多少情感的交流。王连成的事迹却让我们重新认识了医患关系,他待患者如同亲人,而亲人之间最基本的就是信任,信任又是沟通交流最基本的保障。王连成靠着高超的医术医德,不仅在军医的手术台上打赢了一场场别样的战争,在个人诊所中也借此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赞扬。
  鱼水情、一家亲这是形容军民关系的贴切写照,作为一名退伍军医,王连成将这份情谊从军队沿袭到日常中。他不仅是军人的骄傲,也是医生的榜样,为王连成不服输的精神点赞,更为他医道仁心的品质喝彩!(毛旭松)


 
分享到: 
4.55K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投稿邮箱 | 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登录 | 联络员登录

烟台市委宣传部 烟台市文明办主办

烟台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