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端午—中华长歌行烟台诗文朗诵开篇

发表时间:2012-08-24 15:38:00来源:

       视频: “爱的礼赞”中华长歌行诗文朗诵会视频

烟台广播电视台梁子朗诵《我眷恋这块土地》(许树才 摄)

著名语言表演艺术家方明朗诵《爱,让我们永远在一起》


朗诵《寄往天堂的家书》
(许树才 摄)

  视频: “爱的礼赞”中华长歌行诗文朗诵会视频

  烟台文明网6月28日讯(记者 刘津彤)音乐缓缓流淌,在或高或低、抑扬顿挫的吟诵中,爱的声音在全场奏响了心灵和弦……今天下午,由烟台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烟台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我们的节目”•端午——中华长歌行《爱的礼赞烟台市第三届诗文朗诵会》在烟台大剧院拉开帷幕。市政协副主席江林昌、烟台警备区司令员刘新科同各界干部群众、道德模范代表一同在一场文化艺术盛宴中感悟端午深蕴,接受爱的心灵洗礼。

  在唯美的舞台灯光中,音乐旋起,现场顿时一片安静,观众不自觉地凝神享受这场听觉大餐。我国著名语言表演艺术家方明率先上场,声情并茂地朗诵起《爱,让我们永远在一起》,情真意切,照亮了观众心灵最温暖的渴望。

  朗诵会共设《爱的絮语》、《爱在烟台》、《大爱无疆》三个篇章。通过递进的形式展现了人伦之爱、乡土之家和家国之爱。其中,《爱在烟台》篇章的部分作品是从面向社会广泛征集的反映烟台城市面貌、社会发展、人文情怀的诗文中遴选出来的精品佳作,件件作品饱含深情,将烟台优美迷人的自然风貌、淳朴善良的民风民情、包容大度的烟台精神诉诸字里行间,集中诠释了“爱在烟台”“文明烟台”的主题,增强了群众参与性,提升了市民城市荣誉感和自豪感。

  整台诗文朗诵会将纯欣赏式朗诵与情景表演朗诵两种形式有机结合,通过灯光、舞美、LED背景大屏幕等舞台艺术的综合运用,增强了朗诵艺术的感染力,让观众在唯美的艺术氛围中重新感悟爱的真谛。方明、于芳、丁建华等著名语言表演艺术家与烟台广播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一起,为观众倾情演绎了爱的篇章。


烟台广播电视台海莲朗诵《家住海边的日子》(许树才 摄)

著名表演艺术家于芳朗诵《孩子,你听我说》

朗诵《可爱的中国》(许树才 摄)
 
>>相关新闻
· 我们的节日·春节专题   2012-02-22 15:47
· 文明办要求: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2011-09-07 09:23

 

责任编辑:刘津彤

主题活动

更多>>
  • 2.png
  • 1.jpg
  • 1.jpg
  • 1.jpg
  • 1.jp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