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民建言城市管理 让文明城市更和谐

发表时间:2015-12-09 08:15: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文明网12月9日讯 “我为《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暨2016年‘为民服务实事’征集意见”活动持续升温,广大市民通过网络、电话、信件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建言献策。截至12月8日,已累计收集意见建议2526条。
  近期,市民围绕加强社会管理、提升城市品位所提意见建议比较集中,很多市民在留言中提到,烟台市连续四年夺得“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市民心中倍感自豪,也充分体现出城市管理者的智慧和水平,但现实生活中还存在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希望继续加强社会管理,实现文明城市建设长效化、常态化。
市民陈女士、刘先生等留言,在尊老爱幼蔚成风气的情况下,一些不赡养老人、虐待儿童的事情也时常见诸媒体,建议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加大对时代楷模、最美人物、凡人善举的宣传,发挥榜样的引导作用,弘扬敬老慈幼的传统美德。
  范先生、潘先生等反映,烟台市一些窗口单位仍然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有些部门办事效率低、程序复杂,建议进一步规范政务行为,畅通群众监督投诉渠道,精简审批事项,简化办事程序,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
  金先生、郝先生等反映,市区一些区域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现象较多,既影响交通安全,又有损市容市貌,建议有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同时积极创造条件,引导流动商贩退路入市。
  顾先生、范女士等反映,当前社会上还存在一些不文明行为,像随地吐痰、扔垃圾、闯红灯、乱停乱放等等,这些现象成为文明城市不和谐的音符,建议通过公益广告、微电影、微视频的形式,倡导市民崇尚文明理念,杜绝不文明行为。
  对广大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烟台市政府办公室即行分类办理,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督促有关部门抓紧解决,一些带有共性的问题,将深入调研,创造条件,力争纳入2016年为民服务实事;一些建设性的建议,将作为今后改进工作的重要参考。
  欢迎广大市民继续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胶东在线》记者)
  附:部分意见建议办理情况
  1.市民高先生、刘女士等反映:莱山区有不少摊点摆在路边占道经营,不仅影响城市环境及卫生,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莱山区政府办理答复:近期,我区对占道经营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特别是双河西路绿色家园马路市场、民生大街露天市场等7处占道摊点群进行了清理。清除店外经营、占道经营200余处,规范早餐摊点、便民亭30余处,改善了环境卫生和交通状况,促进了市容环境、市民生活及摊贩经营三方面的良性互动。
  2.市民王先生、穆女士等反映:现在市区豢养犬只的居民较多。一些地方,如滨海广场、升平街、幸福片区等处流浪犬只缺乏管控,对环境和行人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芝罘区政府办理答复:最近一段时间,我区充分整合力量,对这方面问题进行治理,办理犬只准养证100余个,抓捕收容流浪犬只2000余条,取得一定成效。下步,还将继续加强犬只准养手续的办理工作,加大对流浪犬只的抓捕力度,不断净化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