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热传微心愿 150位老人心愿被“秒抢”

发表时间:2015-12-18 08:30: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市烟台市福山区热传“微心愿”,干部群众倾情演绎“指尖上的爱心接力”当我们的微信朋友圈被“营销”时,烟台市福山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朋友圈里却传递着一种热潮:认领“微心愿”,传递“爱心接力”。
  这是源于烟台市烟台市福山区“三服务”群众工作中的一句口号“全民爱心志愿行动”。烟台市福山区文明办牵头发动,团委、妇联、民政、慈善总会等分头行动,拉开了一场指尖上的爱心接力赛。
  7分钟就有一个老人的愿望被实现
  手快有,手慢无。烟台市烟台市福山区党政微信群里面,抢的不是红包,是微心愿。“我认领1和4,请接力”……“我已认领15号,请继续接力”……那个不眠夜里,微信群里,争抢的是150个困难老人的心愿。17个小时150个心愿在被“秒抢”,平均7分钟,就有一个老人的愿望被实现。“有要棉被的,有要棉衣的,还有要小太阳的。”烟台市福山区民政局局长王有兴告诉记者,令人惊讶的是,150个老人心愿抢光后,再次增加76个微心愿,结果也在瞬间被认领。
  “100多个微心愿刚发出去,就有一个企业打来电话,说这些心愿他们‘包圆’了,我回头一查,都抢光了!又马上告诉这个企业,不行啦!下次再有微心愿他们再认领吧!”采访中,烟台市福山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笑着说,她有两个没想到:一是没想到心愿被认领得这么快,二是活动居然这么火!
  三天,为孩子点亮308个梦
  “我要好好读书,将来能挣钱养活姥姥和妈妈,我希望能有一些好看的书。”10岁的童童是单亲孩子,从小和姥姥生活,妈妈微薄的工资要抚养他和弟弟、姥姥三个人。当征集心愿的卡片放在孩子桌子上时,小童童写下如上心愿。微信发出不到1个小时,童童的梦想被烟台市福山区政府工作人员李先生“秒抢”,不到1天,童童的书桌上已摆上李先生送来的新书。15岁的阳阳父亲车祸去世,一直希望能有一套书,写下微心愿后,短短两天,漫画书“飞”至她的书包里。一本书、一支笔、一个书包,一件羽绒服……这些微心愿,来自于家庭重创后的孩子们,他们,最小的才6岁,大的才15岁。
  11月17日,福山团区委在微信上率先发起的一场对农村贫困中小学生的“点亮微心愿·大爱洒福山”公益活动。第一批收集到的152条孩子们的微心愿,短短两天之内就被认领一空,此后,针对城区困难中小学生,他们第二批微心愿征集活动,共157个心愿,不到一天时间又被爱心人士认领了。
  点亮“微心愿”将成新常态
  小小微心愿,传递大温暖。“全民爱心志愿行动”主题活动开展以来,烟台市福山区上下掀起了一股助民圆梦的激情:烟台市福山区妇联发起“阳光彩虹,你我同行——让母亲温暖过冬”巾帼志愿服务大型公益活动,230位困难母亲在家中迎来了“冬日暖心包”,一副手套、一条围巾、一副护膝组成的包裹,让困难母亲们的这个冬天温暖如春。
  党员干部的朋友圈里爱心继续涌动,由区慈善总会发起的“捐书留香、与爱同行”募书籍活动,自发动以来,一周的时间里已收到爱心图书10450册。这些图书将分门别类,送到学校、农村、养殖户等手中……
  此外,烟台市福山区还将“点亮微心愿”活动与开展4年之久的“联村联户心连心”工作相结合,各机关事业单位深入所联系的社区和企业,主动搜集社区居民和一线企业员工的所需所盼,所征集的微心愿,将在党员干部中实行一对多、一对一、多对一等方式灵活认领,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参与、主动奉献,在点点滴滴的爱心传递中铸就新时代的“福山精神”。“以前,我们想把温暖送到最亟需的人手中去,然而,往往是‘孤岛’效应,通过‘微心愿’这样的活动,我们能倾听群众心声,把志愿者服务真正做实、做到位。”烟台市福山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烟台市福山区在职党员干部共帮群众圆梦2442个。今后,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将成为烟台市福山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新常态。(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潘丹丹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刘津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