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坚守岗位的人致敬】孔德娟:最美环卫工

发表时间:2016-01-26 17:58:00来源:烟台文明网

孔德娟在清理公厕

孔德娟在打扫地面

孔德娟在打扫地面

孔德娟认真的擦洗洗手台

  春节,一个合家团圆的日子,当大家在享受着休闲假期、全家团聚的时候,城市里有一群人,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容环境,而在节日里坚持默默地工作,用他们的脏,换来城市的美。
  刚刚过去的2015年,对于获得了德耀中华?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的孔德娟来说有着诸多感慨。作为一个单亲母亲,她独自抚养着一个残疾的孩子,社会各界给了她很多帮助,她也一直在思考,怎么力所能及地回报社会。
  今年60岁的孔德娟,当环卫工人已经20多年了,她负责着烟台市芝罘区上夼小区上塔路54号公厕。当记者见到她时,她拿着拖把,认真清理着公厕的每一个角落。由孔德娟负责的区域是一个1000多人的小区,人流量非常大。为了能保持卫生的干净整洁,只能一遍遍来回的整理。
  孔德娟告诉记者:“我认为工作只有分工不同,没有高低贵之分,我一直本着热情服务的态度,给大家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有时残疾人或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来了,我马上扶着他们进去,帮助老人整理衣服。时间久了和周围的居民都像一家人一样了。”
   据孔德娟介绍,今年的新春佳节,她依然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她说这个工作虽然简单,但是却不能停下。“遗憾是有一点点,但是我们这样的工作放假是不行的,一放假,环境卫生就不整洁了,虽然我们的工作辛苦一点,但是这个工作干好了,对居民的健康也有好处。”孔德娟说。
  新的一年即将来临,作为烟台市道德先锋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孔德娟的新年愿望是希望儿子能更加努力认真地工作,来回报社会的爱心,用社会给予的爱和鼓舞来带动更多残疾人群,来服务更多人群。希望自己能带领志愿者们走进更多的家庭、社区,能帮到更多的人,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温暖和力量,让爱传遍烟台、传到全国。(烟台文明网)

主题活动

更多>>
  • 1.jpg
  • 1.jpg
  • 1.jpg
  • 2.jpg
  • 3.jp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