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莱州“奥运姐妹花”父母:言语流露家国情怀

发表时间:2016-07-22 10:00: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文明网7月22日讯 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日前成立,有9名烟台籍奥运健儿将代表家乡为国争光。其中,莱州的“奥运姐妹花”魏宁、魏萌格外引人瞩目,她们将参加女子双向飞碟比赛并有望冲击金牌。近日,记者来到了她们在莱州的家。

   魏宁、魏萌的家在烟台莱州市夏邱镇夏北村,在得知姐妹俩一起获得了奥运会比赛资格后,她们的父母格外高兴。母亲孙小英说:“给我打电话说‘妈,打第一,进入奥运会了’,我说‘好,恭喜你。’高兴的不得了。不容易,不容易,太难了。”

  在选拔赛期间,姐妹俩的每场比赛老两口都会收看,他们似乎比两个女儿还紧张,魏宁和魏萌能一起参加奥运会,一起出现在赛场上,是母亲孙小英多年来的梦想,现在,梦想成真了。孙小英:“闺女也说觉得太难了竞争太多了,全国也不光是就自己,我说萌萌,你一定要努力,四年一届不容易,你一定要使劲打上和你姐姐作伴,进了奥运会最起码有个做伴的,我说有个膀子,上奥运会打好打差无所谓,能参加就是最棒的。”

  在魏家,有专门的位置摆放姐妹俩的奖杯、奖状,父亲魏善斋能详细地说出每一个奖杯、照片、比赛的时间以及赛场外的小故事,言语中流露出自豪和欣慰。魏善斋说:“希望她们能在巴西里约奥运会能取得好成绩,希望是这样,为咱国家为莱州的父老乡亲拿到好的名次。”(记者 许瑜)

责任编辑:纪春艳

主题活动

更多>>
  • 1.jpg
  • 2.jpg
  • 1.jpg
  • 1.jpg
  • 2.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