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感动 传递文明 我在路上

发表时间:2016-10-28 11:01:00来源:烟台文明网

  记者岗位的工作让我接触到更多感动人、激励人的故事,他们或是集体或是个人,印象深刻的有很多,如创业4年,让昔日贫困镇脱胎换骨的高疃镇(烟台临港工业区)干部团队,如坚守特教岗位32载,为聋哑孩子父母摘星星的教师李娜,他们用自己的努力,为社会构建美丽家园,帮家庭筑梦幸福之家。

  今年4月,我前往烟台市福山区一个不起眼的镇——高疃镇,这里有一支创造力强的年轻干部团队,创造出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事业明显进步的业绩,创业4年,昔日贫困真脱胎换骨,短短4年,高疃镇财政收入从不足100万元,发展到2015年的5806万元,全镇41个村的村民经历了这做梦都想不到的变化。

  想不到、敢突破、看得见、谋得远等等词汇都可以用来形容这里的发展变化。到镇上采访任何一位工作人员,言语中洋溢着创业艰辛勇往直前的决心,采访镇里的村民,实实在在的变化对得起老百姓的交口称赞,路修好了、环境改善了、村里通公交车了、市场条件硬化了等等,扶贫、致富、助学等社会事业的跟进,让该镇村民更有自豪感。

  像高疃镇为村民构建美丽家园一样,在采访烟台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李娜过程中,我感受到一位有爱的教师为聋哑孩子家长筑梦的伟大,这位坚守特教岗位32载的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为200多个聋哑孩子的父母摘下“星星”。

  犹记得她对职业生涯的挚爱誓言,问及对于52岁之后的职业生涯,李娜信心坚定地说:“我爱这些孩子,哪怕是退休了,只要学校需要,我仍旧激情满满,课堂上永远能爆发活力!”

  感动在路上,传递感动、传递文明,我在路上。(记者 孙宗顺)

责任编辑:刘津彤

主题活动

更多>>
  • 2.png
  • 1.jpg
  • 1.jpg
  • 1.jpg
  • 2.jp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