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名不为利 莱州六旬老人义务除雪十余载

发表时间:2017-02-23 09:33:00来源:烟台文明网

老人义务除雪

   “俺村有一位义务扫雪人,不要报酬,十多年来每逢下大雪义务扫雪,平时开着铲车外出务工只要看到路面上有垃圾他就打扫,这样的人值得赞扬。”说起这位热心人,莱州市平里店镇的村民是赞不绝口。

  2月22日,初春的莱州一场大雪不期而至,平里店镇麻一村的一位村民又开着自家的铲车上路除雪了。这名义务除雪人名叫孙发森,今年六十多岁了,义务除雪已经有十多年了,十多年来他不畏严寒、不计得失,每逢大雪来临之时,在平里店的大街上都能看到他那忙碌的身影。

  孙发森义务除雪的事,是在一个偶然的机遇下被发现的。2016年年底的那场大雪,正当镇环卫工人在平里店镇大街上清理积雪的时候,一位开着铲车清理大街上积雪的身影引起了他们的注意,本以为是附近村庄安排的清雪工人,走上前去在多次询问下,孙发森才承认自己是来义务除雪的。

  提起义务除雪的事情,他轻描淡写地说道:“只是举手之劳而已,我做的就是最简单的事情,这事没有什么好表扬的。雪天天冷路滑,路上积雪过多对过往的行人和车辆造成了很多不便,也造成了很多不安全因素,我除雪方便自己也方便大家,只要是对社会有好处的事情我就愿意做。”

  一场大雪让本应春暖花开的季节带来了阵阵寒意,但孙发森那忙得热火朝天的身影,又让大家的心里觉得暖暖的。据了解,孙发森不仅仅只是在雪天义务扫雪,平时外出务工只要他看见路上有垃圾存在,也会在第一时间把路面清理干净,十年如一日,他的事迹为大家所称赞。(通讯员 梅多芬 于国英)

责任编辑:刘津彤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1.png
  • 1.jpg
  • 1.png
  • 1.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