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慈善文化名城” 打造城市新名片

发表时间:2017-03-23 09:23: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文明网3月23日讯 从感动中国的刘盛兰,到以马路作为急救室的王菁,再到跪地救人的女护士王亚萍,层出不穷的“烟台好人”近年来蜚声全国,无形中树立起一座座道德的丰碑。烟台市政协委员张宁建议烟台以道德模范为基础,打造“慈善文化名城”这一城市新名片。

  张宁表示,烟台本身就是一个富有“互助精神”和“慈善传统”的城市,除了层出不穷的道德模范,在汶川地震、南方洪涝等援助和赈灾募捐中,烟台人民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基于这些“文明基因”,张宁建议烟台应致力打造一座“慈善文化名城”,通过建立高效的慈善组织机构和工作队伍,在全社会营造更加浓厚的人文关怀氛围,进一步树立烟台的公益形象。“当‘慈善’成为烟台新名片的时候,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人文底蕴将更加深厚。”张宁说。

  在提案中,张宁认为建设“慈善之都”关键在于推进慈善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目前,烟台虽有诸多慈善组织,但各组织之间缺乏统一协调,要充分发挥各组织的作用,势必要对现有的慈善资源进行整合,将各单位、各组织开展的救助活动纳入全民慈善活动的大局中,统一协调救助范围和救助对象,形成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统一号令、统一行动的新格局。

  慈善文化建设是一个综合体系,打造“慈善文化名城”更是一项系统工程,张宁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使烟台悠久的慈善传统绽放出持久的文化魅力。(胶东在线 记者 侯洪斌)

责任编辑:纪春艳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