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芝罘区持续开展户外广告综合整治

发表时间:2017-05-26 09:14: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文明网5月26日讯 5月25日下午2点,烟台芝罘区幸福南路上,一辆大吊车将10米多高的广告牌稳稳放到地上,这块违章广告正式告别了人们的视线。5月25日一下午时间,芝罘区城管在幸福南路拆除了5块大型户外广告牌,目前芝罘区共有违章广告1000余处,截至年底,将完成一半的拆除量。《烟台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设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经出台,将于今年6月1日正式施行,烟台市区户外广告综合整治活动也已经启动。

    这些户外广告设施位于幸福南路二手车交易市场路南,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些户外广告设施不仅未经审批,而且存在着安全隐患、影响市容等问题。这几处未经审批的大型户外广告存在多年,高度都在10米以上,支架已经生锈。城管部门调用了一台80吨的起重机,用钢绳将广告牌固定住,工人们用电焊切割后,再与吊车一起,将广告牌放倒在地。芝罘区城管执法大队、芝罘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城管中队组成了联合执法队伍,保证拆除过程安全进行。

    “前期我们向这些设施的业户下达了限改通知书,并逐户走访当事人,介绍市区两级关于户外广告整治工作的相关政策,动员当事人对违章行为进行整改。”芝罘区城管执法大队环艺中队负责人牟伟幸介绍说。通过前期的交流沟通,减少了整治的工作阻力,多数违章户外广告设施的当事人都能够对整治工作予以理解和全力配合。“在做通当事人工作后,我们出动人员和车辆,帮助当事人对违章设置的广告设施进行拆除。”牟伟幸说,从下午2点开始,队员们与当事人一起对违章户外广告设施依次进行了切割、拆除。当日下午,共拆除了5处、300余平方米的违章户外广告设施。

    “芝罘区已经启动了户外广告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对未经审批、存在安全隐患的违章户外广告设施进行集中整治拆除。”芝罘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张宏介绍说。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份开始,芝罘区的户外广告整治工作已推进到了幸福片区,仅芝罘区的城市西出口-幸福南路这一条主干道的两侧,截至目前就已经拆除了违章户外广告设施50余处、近2000平方米。

    户外广告的增多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城市繁荣、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了方便,但其中也不乏一些随意设置、质量低下的户外广告设施损害了城市形象,威胁到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最近,国内许多城市都不约而同地认识到解决户外广告“过多过滥”问题对于提升城市品位和视觉形象的重要性。烟台也出台了专门的管理办法,要求减少市区户外广告总量的50%。

    据烟台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减量化方面,《办法》首次引入了禁设区、限设区、宜设区等概念,明确了严禁设置商业广告的十种情形,尤其对利用公共设施、空间设置户外广告的行为以及广告塔、楼顶广告等进行严格控制;在精品化方面,《办法》对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的设置形式提出了具体要求。比如墙体广告不得超过所附着墙体面积的三分之二、各类围挡必须在改造成砖石墙体结构的前提下方可设置商业广告等;在规范化方面,以《行政许可法》为基础,对申请审批、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都进行了明示。另外,在公益宣传方面,大幅提高公益广告宣传比重,加大城市形象、文明道德等宣传力度。通过一段时间的专项整治,将还市民群众一个整洁优美的城市空间。(烟台晚报 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黄侃 张博一)

责任编辑:纪春艳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