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老人孙佑杰获评“全国老有所为先进典型人物”

发表时间:2017-10-27 09:33:00来源:烟台文明网

  近日,全国老龄办印发了《关于公布2017年全国“老有所为”先进典型人物推选结果的通知》,烟台市91岁高龄老人孙佑杰被推选为2017年“全国老有所为先进典型人物”,为烟台市老龄工作和老有所为再添国家级荣誉。

    孙佑杰同志是原烟台日报社副总编辑。离休后一直奋笔不止,除在各报刊发表大量战争回忆文章外,还先后创作出版了中篇小说《策反者》、长篇回忆录《我的记者生涯》、纪实文学《鸭绿江告诉你》等七部著作。

    他是烟台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干部报告团中年龄最大的,也是被各示范点单位邀请作报告场次最多的。离休多年来他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参加全市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先后应邀为幼儿园、中小学和大学,以及社会各单位作革命传统报告,并无偿向社会捐赠自己的著作4300多本、工艺书画印刷品2500多件。2009年在建国60周年之际,他将保存下来的200多件历史文物、60多件创作的工艺书法作品原件,全部无偿捐献给烟台博物馆,作为教育下一代永久的活教材。

    孙佑杰同志曾先后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山东模范老人”“山东省五好离退休干部党员”“山东省最美老干部志愿者”。(水母网 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郑晓军)

责任编辑:刘津彤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