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爱心传递文明的脚步永不停歇

发表时间:2017-11-15 16:19:00来源:烟台文明网

  14日,烟台连续五次荣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是衡量一个城市整体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全国城市综合类评比的最高荣誉,被国内众多城市誉为当今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
  义工志愿者掀起“全民创城”热潮
  “十几年来,我们从没有停下文明的脚步。”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赵东丽告诉记者,截至2017年7月,全市共注册志愿服务队伍3749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300余次;实名注册志愿者近19万人。我市慈善义工和志愿者们用勤劳智慧秀出了美丽的城市烟台,为烟台文明城市、爱心城市增添光彩。他们为了给游客和市民一个更美的环境,放弃休息时间捡垃圾、石头、除草,关爱老人、困难家庭及莘莘学子等,成为我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用无私奉献和真情挚爱化解了许多社会矛盾,融洽了世间隔阂,默默地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愁,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有益的贡献。
  社会各界用行动传承文明
  在芝罘区和牟平区,有两处温情脉脉的丰金爱心餐厅,不管你是衣着光鲜,还是衣衫褴褛,这里给任何一位来就餐的人提供一个有口水喝的地方,一个吃口热饭的家。一份爱心,成为企业的事业,一餐饭,温暖的是整个城市。在烟台,社会各界参与献爱心已经蔚然成风。
  11月5日,在位于烟台市芝罘区福源路9号附6号的丰金爱心餐厅(芝罘店),迎来了运行169天的日子,用餐人数突破10万人次,达到100550人次。在爱心餐厅,不仅有美味的素食免费吃敞开吃,也可以去餐厅后面的爱心超市,超市里面有爱心人士捐助的衣物,如果您有需要的可以带走。这里不仅吃的免费,穿的免费,住的免费,学习传统文化的课程也一样免费。丰金集团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以丰金爱心在线为平台,长期开展多种公益爱心活动。
  “全民爱心捐”成城市温暖品牌
  创建文明城市,烟台市有一个鲜明的理念,就是“创建为了群众、创建依靠群众”。在烟台,把文明城市创建和管理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坚持从具体事情抓起,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烟台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方法。其中有着标本意义的一件事情,就是每年的“爱心捐助”活动。
  截至2016年,我市仅市直单位共有93.78万人次参加捐款,募集爱心救助金2.25亿多元,累计救助困难家庭50.62万户次,困难学生4.88万人次。爱心捐助活动,成为烟台文明城市的一个温暖品牌。
  公交爱心壹站烟台生根全国接力
  2015年2月14日,在南大街沿线的工人文化宫路北、文化中心路南和浦发银行路南等处公交站亭乘车的乘客,都会发现站点上贴着一个盛着一元零钱的塑料小桶,以及醒目的使用提示海报,这是烟台一中高一·六班2组的11名组员自发建立的“公交爱心传递‘壹’站”,通过将壹元硬币、纸币等零用钱“集资”,为诸多乘公交未带零钱的乘客解燃眉之需。这一举动得到了乘客、行经市民的一致“点赞”。“公交爱心壹站”经烟台晚报连续报道后,引来央视《新闻联播》、《今日说法》、新华社、人民网、山东电视台等不断扩散传播,先后在济南、漳州、成都等多个城市出现相似的“爱心壹站”,成为温暖2015港城乃至全国乘车人的一阵春风。(烟台晚报 记者 刘晓阳)

责任编辑:刘津彤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