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斑马线”成港城烟台新风尚

发表时间:2017-11-27 09:59:00来源:烟台文明网

文明出行

文明出行

礼让斑马线

  4万余人签名承诺,4万份车帖穿梭在大街小巷;公务车公交车率先垂范,私家车主动加入不甘落后;文明交通从娃娃抓起,新手上路先承诺行车安全……“礼让斑马线·文明烟台行”已连续举办五届。自活动启动后,多部门联动相继推出一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积极参与,“礼让斑马线”在文明烟台逐渐成为一种社会风尚。

  今年该品牌活动提档升级,以建设更加和谐、美好的文明城市为目标,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社会的交通法制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摒弃交通陋习,并被纳入全市“公民文明出行”专项行动,成为创城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助力烟台文明建设工程,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文明出行、和谐交通的社会风尚。

  如今,走在烟台的大街上,斑马线前大多数机动车都主动减速让行,行人也有意识的快速通过,共同传递文明城市的温暖。“礼让斑马线”已逐渐成为一种常态。(烟台日报 记者 慕溯)

责任编辑:刘津彤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