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通伸街道表彰44名“孝亲好儿女”

发表时间:2018-01-24 10:06: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文明网1月24日讯 近日,为继承中华优秀传统,弘扬孝和文化,发展民俗节日,由通伸街道党工委、母亲教育中心、月亮姐姐公益活动组织、红色先锋志愿团队和安立盛学雷锋志愿大队联合举办了2018孝和文化节”孝亲好儿女表彰大会,表彰44名孝亲好儿女。

  “此次孝和文化节活动将有利于引导群众传承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作用,深化孝和文化教育,让孝亲感恩的良好风尚在通伸街道发扬光大。”在表彰典礼上街道政工书记说道。烟台母亲教育中心负责人徐耀国致辞,围绕“孝·和文化”的主题,阐述了源远流长的孝和文化的丰富内涵。

  本次获奖的44名先进典型,是经反复推荐评选出来的,在表彰会上,为这44名获得荣誉的“孝亲好儿女”颁发了证书。“我们四个志愿服务大队是在通伸街道党工委直接领导和支持下的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如今已成为品牌队伍。四支队伍平时组织公益活动有分有合,每项公益活动都非常优秀,特别是多年来开展的和睦家庭、孝和文化节、孝亲好儿女活动有声有色,先后涌现出若干和睦家庭和成百上千孝亲好儿女,对社会上起到很好的影响,为社会、为社区树立了光辉榜样。”安立盛学雷锋服务大队党支部书记安立盛说,

  据了解,获得表彰的吴学俭等44名优秀好儿女,他们感恩父母给了自己鲜活的生命,体会到父母含辛茹苦地把自己养大,感恩父母教育自己如何做人做事,体会到孝敬父母是天下第一责任。特别是父母年岁已高、行动不便需要人照顾时,他们把好吃的送给父母,陪护在老人身边,使老人享受到晚年幸福生活,将自己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不仅如此,他们在孝敬父母、料理好家务的同时,参加志愿大队做公益活动,参加天使守护团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上下学,有的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星级义工。再次也号召全市、全区志愿者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做好家务、社会各项工作。

  此次表彰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宣传孝亲好儿女先进典型,弘扬孝和文化,进一步营造家庭和睦、孝亲敬老、社会和谐的孝和氛围。表彰结束后,由安立盛艺术团为大家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的文艺表演,表彰典礼自始至终充满了友爱、和谐的热烈氛围。(YMG记者 禛祎 通讯员 崔光耀 于盛学)

责任编辑:纪春艳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