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去年组织服务活动220余次时间超6万小时

发表时间:2018-02-12 10:17:00来源:烟台文明网

     最近几日,寒意浓浓。而海阳方圆街道中心小学里却涌动着一股冬日暖流。教室里,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与智能机器人“小武”玩耍。“小武”绘声绘色地讲着故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小武”还为小朋友们表演了歌舞《爸爸去哪儿》,伴随着欢快的歌声,孩子们跟着“小武”又唱又跳,一片欢声笑语声。

    厨房里,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午餐,有的包饺子,有的切水果,有的负责把花生、点心等食品摆放整齐。“好吃!我就喜欢宋阿姨包的饺子。”琪琪脸上一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由于这里的孩子大多数是留守儿童,见到父母便成为他们最大的心愿。为此,志愿者特别准备了一个暖心环节———视频通话。

    午餐过后,志愿者们组织孩子们通过视频聊天的方式,和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见了面”。玉玉和小涛是一对兄妹,父母离异。两个孩子一直跟随爷爷奶奶生活,父亲远在福建打工,孩子将近有一年没见过爸爸了。

    在视频接通那一刻,两个孩子一下子就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嘴里不停地喊着“爸爸,爸爸”,整整十五分钟的视频通话,两个孩子都撅着屁股趴在桌上和父亲聊天,一刻也没有坐下。

    “我们想通过样一个简单的方式,完成心愿,点亮亲情,让孩子们都过个好年。”海阳慈善总会负责人说。近日,海阳“关爱儿童之家”开展了“一缕温暖·关爱儿童”活动。烟台市慈善总会、海阳市慈善总会以及爱心企业,为方圆街道中心小学的39名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了棉衣、棉被、羊毛衫等爱心物资。

    去年以来,海阳先后为150名困难妇女实行了免费查体,给283名困难群众实施了免费白内障手术,为12名12岁以下困境儿童、孤儿找到了一对一帮扶对象。通过社会募捐了价值近15万元的棉被,送到了全市敬老院集中供养的近千名孤寡老人手中。

    据了解,2017年海阳基层党组织利用爱心捐款和财政资金等,帮扶该市幼儿园、中小学及中等职业学校家庭困难的学生7200余人,涉及金额930多万元。同时,党员干部带头,携手社会爱心人士,为里店希望小学贫困学生完成微心愿50余个,捐助图书500本,物资1400余件;“春蕾女童”计划资助家庭困难入学女童170多名,资助款物合计15万元;“星星爱心书画院第二届慈善义卖会”共筹得善款14万元,全部用于救助因贫失学、因病致贫的学生等公益行动; 设立了“美丽家园”、“情系老人”、“情系学子”等慈善义务服务项目,全年组织义工服务活动220余次,无偿奉献服务时间6.35万多小时……更多的困难群众得到了慰藉和关爱,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被广大群众誉为“慈善的阳光,爱心的春雨”。

    “要扎扎实实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把帮困扶弱这项工作做细做好。”海阳慈善总会负责人表示。下步,海阳将加大帮困扶弱倾斜力度,让每一个困难群众生活幸福更加有尊严,为更多的弱势群体点亮心愿。(水母网 记者 逄苗 通讯员 杨喆 智谦 )

责任编辑:刘津彤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