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买买买!烟台80家企业承诺“放心消费”

发表时间:2018-03-09 08:52: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文明网3月9日讯  3月8日,烟台市区部分大型商场、超市,三大电信通讯公司,餐饮企业,商业销售等80家企业单位,参与了“放心消费在山东”示范企业承诺践诺单位创建活动。

    “今年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分三个阶段展开。”市工商局消保科负责人姜黎明介绍,第一阶段,将在3·15期间,公布山东省首批千户“放心消费在山东”示范企业承诺践诺单位名单,我市有80家企业参与其中。首批示范企业主要是日用消费领域的企业。

    第二阶段,今年3月底全面启动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第三阶段,今年9月份省工商局等部门将在日用消费品领域,联合开展 “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评选活动。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全省首批千家企业开展放心消费承诺践诺活动,按照成熟一批、命名一批的原则。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健全消费维权快处机制,扩大“消费维权直通车”建设覆盖面,发挥“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辐射带动作用,逐步构建线上线下融合建、城区乡村同步抓的格局。明年将在其他领域展开放心消费创建活动。

    “从今天开始,烟台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正式开始。”姜黎明表示。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从全面提升消费品和服务质量,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加强重点行业和领域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等几个方面开展。在创建活动会场上,部分单位进行了发言,介绍了各自在加强质量管理、提高服务质量以及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的经验做法。

    姜黎明表示,作为经营者,要找差距,健全完善服务机制,畅通消费纠纷和解渠道,切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严格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和《山东省消保条例》等法律法规,认真落实商品“三包”责任,积极履行消费环节经营者首问和赔偿先付制度,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YMG记者 刘晓阳)

责任编辑:纪春艳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