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小时!烟台离家出走女孩找到了 感谢好心人

发表时间:2018-05-02 09:51: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文明网5月2日讯 “五一”小长假,一则“寻人启事”揪住了烟台一座城市的心。事情5月1日有了最好的结果,中午11点多,孩子父亲在海边觅到了爱女晓琳(化名)的身影,毫发无损,精神状况良好。昨天晚上,在家休息的孩子母亲张淑琴(化名)告诉记者:“请所有给予我们帮助、关心的好心人放心,孩子安全到家,精神状况正常。晚上爸爸带着两个孩子在外面吃饭呢,请大家放心。”

    晓琳缘何突然离家?张淑琴夫妇怎么发现孩子的行为出现异常?从4月30日早上7点多离家到5月1日中午11点多被寻到,长达27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晓琳是如何度过的?在此过程中,张淑琴夫妇接到多少爱心人士的慰问?为了让好心人放心,也为了让这件牵扯整座城市的“寻人启事”有个圆满的结果,张淑琴昨晚向记者一一道来。

    4月30日早上8点:孩子失联了 

    高一学生晓琳是4月30日早上8点多被发现离家出走的。张淑琴事后回忆,前一天晚上母女俩的交流就出现了问题。“她想和妹妹继续玩,我让她学习,她很不愿意,我没有重视她情绪的剧烈变化。”第二天早上,晓琳再次强烈提出自己想在家里和妹妹玩,张淑琴考虑到晓琳的学业:“家里有个小的,很难给她提供安静的学习氛围,我再次拒绝了她的要求。”

    回想整个经过,张淑琴说晓琳有很强的个性,性格犟:“这点随我。所以,当矛盾出现的时候,我没有注意换一种方式和孩子交流,两人针锋相对了。虽然我的态度很坚决,可是她未必真正接受我的观点。”

    7点半左右,不太高兴的晓琳出了门。出门前,她偷偷地嘱咐妹妹,以后如果她不在了,要妹妹好好活着。晓琳赌气的一句话,让后来没有爱女消息的张淑琴夫妇悔断了肠子。

    8点多,张淑琴接到电话,本该7点50分到达约定地点的晓琳并没有出现。此时,张淑琴正在和刚下夜班的爱人早餐,她估计孩子迟到了。

    8点半,张淑琴发微信向朋友询问孩子到达约定地点了没有,得到了否定的答复。这下,晓琳父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两人开始出门寻找闺女的下落。

    4月30日早上9点:发动亲友寻找 

    张淑琴最先到家门口公交站点旁的一家商店,从商店监控来看,孩子坐上了公交车。再赶到公交公司查看监控的时候,发现晓琳早上乘坐的车当时行驶在开发区,监控暂时无法查看。

    考虑到孩子早上的情绪,从散心的角度考虑,估计孩子能去公园。于是,前一天值了一天通宵班的孩子爸爸去了南山公园。张淑琴则回到自己的店里,一边给手机充电,一边理头绪,她从监控寻起。

    经过层层监控推进,最后出现孩子身影的显示,晓琳早上在万达附近下了车。于是,夫妻俩再度将目光对准南山公园,刚刚下山的孩子爸爸和张淑琴分头寻山,将南山公园寻了个底儿朝天。只是,望眼欲穿的他们并没有寻到晓琳的身影。

    为了孩子的安全,也为了尽可能地保护孩子的自尊,他们最初没有借助媒体和朋友圈的力量,而是决定发动亲友寻找晓琳。

    4月30日晚8点:得知孩子白天在博物馆 

    眼瞅着天黑了,孩子还没下落。最终,张淑琴两口子还是去了派出所报案。此时,距离孩子失踪不满24小时,虽达不到立案条件,但是民警依然给予了张淑琴夫妇巨大的支持。

    到了这个时候,晓琳的安全是张淑琴夫妇最大的心思,他们暂时顾不上孩子的面子,开始求助媒体,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将孩子失踪的信息扩散了出去。

    “感受到了一座城市的爱。”张淑琴昨晚向记者表示:“很多陌生人向我慰问,博物馆一位工作人员给我打来电话,告诉我孩子白天在博物馆待了一天。闭馆前,孩子离开了。”

    得到晓琳安全的消息,张淑琴舒了口气。可是夜幕的笼罩让她不敢有任何放松:“晚上她能去哪?遇上坏人怎么办?”

    媒体、微信群、朋友圈将孩子失踪的消息迅速扩散,张淑琴夫妇和亲友们彻夜未眠,四处奔走,他们在渴求那张脸……

    5月1日11点多:在海边找到了孩子 

    寻找了一天一夜加一个上午,除了博物馆工作人员的电话,张淑琴夫妇再没有得到关于晓琳的任何信息,焦急之情可想而知。

    他们没有目的地在城市游荡,不敢错过街头的任何声响。11点多,在海边寻觅的晓琳爸爸发现了爱女的身影,一个健步上前,将闺女紧紧搂在怀中,舍不得松手……

    此时,距离孩子前一天早上离家已超过27个小时。

    “孩子回家看见我就哭,跟我道歉。”张淑琴回忆晓琳回家的情形:“看到她毫发无损,精神正常,我的心也放下了。”晓琳的姨妈招呼着全家压压惊,一起吃饭:“他们都去了,我在家把孩子找到的消息发布出去,让关心我们的好心人放心。”

    “吃过午饭,孩子爸爸和她进行了一次谈话,给她讲了冲动的后果以及影响。孩子也意识到了自己的极端。”至此,张淑琴夫妇默契地达成共识——放弃询问孩子失联期间的具体行踪,也不再苛责孩子的过失,这一页彻底翻过去。

    “孩子小,不管对错,希望能尽快减少对她的不良影响。作为大人,我也要总结我们与她的交流方式。”张淑琴说。

    5月1日晚6点:陪爸爸给妹妹买书 

    昨晚6点与记者通话时,张淑琴已经恢复了平静:“我们希望就这样给事情画个句号,也通过媒体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告诉大家:孩子平安归来,下午完全恢复常态,傍晚陪着爸爸给妹妹买图书去了。顺便,他们父女三人在外面吃个饭,我在家休息。”

    张淑琴特别感恩城市中的好心人,走在街头打听,只要看到朋友圈的陌生朋友都会主动向我们慰问,安慰她:孩子一定不会有事。“中午我把孩子回家的信息发布出去,一下午接到不少好心人的电话,有的表示祝贺,有的告诉我赶紧休息,更多的告诉我千万不要生气,更不要在这个时候朝孩子发火。”张淑琴特别感动:“生活在这么温暖的城市,被这么多好心人关心着,说不出来的感动!”

    最后,张淑琴向大家提了个请求:孩子尚未成年,希望大家将之前转发的相关信息、尤其是孩子的照片删除。“不好的事情让它彻底过去,给孩子创造宽松的环境,给大家添麻烦了!”(YMG记者 唐寿锐)

责任编辑:纪春艳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