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警民爱心接力送走失老人回家

发表时间:2018-05-25 08:46: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文明网5月25日讯 5月14日晚,一条内容为“老奶奶找不着家,请大家帮帮忙……”的信息在烟台海阳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广泛扩散,信息内容还包括老人的照片和海阳公安方圆派出所的联系方式。

    14日15时许,方圆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一商场门口坐着一名走失老人。民警到达现场后进行询问,老人操着一口湖南口音含糊地说自己就是出门溜达,结果走着走着就迷路了,不知道家人的联系方式,也没带身份证和手机。

    民警将老人的情况上报指挥中心后,把老人带回所里妥善安置,耐心地询问老人的基本情况。由于老人耳背,也不识字,仅能说出自己姓邢,其他信息始终讲不清楚。

    民警一边安慰老人,一边通过人口信息系统查询老人的家庭住址,但始终没有结果。情急之下,民警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条“老奶奶找不着家,请大家帮帮忙……”的信息,联系了几个关注度较高的微信公众号对此信息进行转发,呼吁群众爱心接力让走失老人早点回家。

    帮走失老人寻找家人的信息很快在朋友圈刷屏了,有热心群众打来电话说见过这位老太太。民警得知老人现住址后,将老人送回该小区,通过物业联系到了老人的家属。看到老母亲被民警送回家,老人儿子感激不已。

    民警提醒:家中有年龄大或生病的老人一定要看护好,最好在老人的口袋里放一张联系卡,便于走失后能及时联系。(YMG记者 李珑 通讯员 黄晓颖)

责任编辑:纪春艳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