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无偿献血日:烟台597人撸起袖子献爱心

发表时间:2018-06-15 09:25:00来源:烟台文明网

  14日,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在烟台,这一天,许多热心无偿献血的爱心市民,或来到中心血站,或走进分布在各县市区的献血屋、采血车,伸出手臂,捐献热血,以这种特殊方式,为自己送上一份节日礼物,以实际行动呼吁更多爱心市民参与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来。

  截至下午17时,当天,全市参加无偿献血的爱心市民达597人,共献全血211600毫升,捐献血小板31个治疗量。

  14日一大早,林海峰专程从栖霞赶到烟台市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林海峰是栖霞疾控的一医务工作者,这是他第100次无偿献血。“血液是挽救生命的,尽管科技发达,血液还是无法制造出来,必须通过人的献血去挽救生命!献血本身又不麻烦,又有益身体健康,何乐而不为?”

  林海峰的话,道出了无偿献血者的心声。上午9点刚过,烟台市中心血站二楼机采室,14张采血椅上已经坐满了献血者。来自海军航空大学的95后大四学生寇建迪,参与无偿献血已有4个年头。“就想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我妈妈就是医生,她也很支持我献血。”

  让献血者没想到的是,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工会主席郝万胜和医政科等科室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中心血站看望他们,献上鲜花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关心和参与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表示深深的感谢,感谢他们无私奉献的热血让许多患者重获健康,有力地推进了健康烟台建设。

  从去年起,包括烟台市卫计委、烟台市疾控、烟台市中心血站等在内的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机关干部,也主动加入无偿献血大军,以身示范。当天上午,烟台市卫计委医政医管科科长张葵阳和同事也完成了血小板的采集,“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发挥带动作用,带动全系统、全社会奉献爱心,弘扬无偿献血的风采。”张葵阳表示,全市卫计系统的献血活动将一直持续到7月1日,“大家分批次陆续献血,也算是为党的生日献礼吧!”

  世界无偿献血者日当天,芝罘区三站市场、莱阳、莱州采血房车,在龙口、蓬莱等地的采血屋,停放在烟台开发区振华商厦门前、莱山区新世界百货门前、海阳市凯丽商厦门前的流动采血车,也迎来了一批批无偿献血者。他们纷纷伸出胳膊,献出爱心热血,以实际行动诠释无偿献血精神,用涓涓热血滋润爱心烟台。

  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烟台市无偿献血事业一直走在健康发展的道路上。2017年,全市共组织无偿献血57106人次,献血总量达19.71吨,同比增长5.3%。今天以来,烟台市无偿献血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截至5月底,全市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共参与无偿献血近3万人次,其中捐献全血比去年同期增长12.81%;捐献机采血小板比去年同期增长15.83%,较去年用血紧张状况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但相对于700万人口的医疗用血需求,烟台市血液供需矛盾仍然比较突出,血液库存偏型、季节性缺血仍时有发生,采供血形势依然严峻。为此,烟台市中心血站呼吁每一位身体健康、符合条件的市民,都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为健康烟台用血安全筑就可靠保障。(胶东在线 记者 张倩 通讯员 孙雪鸽 张俊杰)

责任编辑:刘津彤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