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推进党的建设全面过硬

发表时间:2018-06-25 09:14: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文明网6月25日讯 “我们党要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就要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领导干部必须珍惜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做到忠诚老实、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时刻想着为党分忧、为党奉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推动烟台各项工作站在新起点、抓住新机遇、实现新作为,关键靠党、关键靠干部。连日来,烟台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指示,牢牢把握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为烟台率先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毫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关于党的建设的指示要求,对于当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顺利实现新时代党的奋斗目标具有极为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共烟台市委党校讲师陈海涛表示。

    陈海涛说,我们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作为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伟大政党,必须毫不动摇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我们党之所以能不断应对挑战、抵御风险、克服阻力、解决矛盾,在很大程度上正是得益于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巨大的“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这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

    党要带领人民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更加自觉地弘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不断深化自我革命的历史进程,毫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新时代,新征程,只要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深化自我革命,就一定能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我们党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陈海涛说。

    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政令畅通 

    “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山东重要指示中,着重对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打好‘三大攻坚战’进行了强调。这其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重大部署、重要工作,都与我们纪检监察工作密切相关。”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天海表示,做好这些工作,就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扎实有力的举措维护中央政令畅通。

    要牢牢抓住一个根本,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同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行为作斗争,从严查处和纠正危害党的团结、破坏党的集中统一行为。要自觉从政治和大局上思考、谋划、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助力党委、政府打好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对敢于打折扣、搞变通,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应付重大决策部署的,从严查处问责,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政令畅通。

    “总书记视察山东的重要讲话,对我们加强廉政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市纪委常委修光胜说。下步,他们将一刻不松地把这项工作落细落小、抓紧抓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必须珍惜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做到忠诚老实、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时刻想着为党分忧、为党奉献。当前,烟台正在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要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双重职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把监督职责落实到位,盯牢“关键少数”、看住权力,科学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抓实抓具体抓出成效,推动作风建设化风成俗。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和根本遵循,下步,我们将从抓教育促自觉、抓监督促自律、抓治标促治本三个方面入手,夯实不想腐的基础,形成不能腐的氛围,保持不敢腐的警醒,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展现新作为。”龙口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丛方伟表示。

    莱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绍鹏表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他们将站在全局高度谋划,围绕莱州市“敢于担当年”各项重要决策部署,不断加大监督执纪监察力度,坚持源头防治,确保年年都有明显变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具体来说,抓早抓小抓预防,积极搭建廉政文化作品展、树“清廉家风”主题活动、“一把手”廉政党课等多种载体平台。抓细抓常抓监督,多渠道、高频次开展各类明察暗访。抓严抓实抓问责,对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中存在的口是心非、阳奉阴违、变形走样以及“庸懒散”等问题,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汇聚起勠力同心谋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姜曰象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组织部门要带头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带头坚决贯彻、坚定践行,带头担当作为、担责有为,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特别是要牢牢把握总书记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打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向总书记看齐、向新时代交卷。

    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烟台组织部门将旗帜鲜明选拔任用干部,牢牢把握总书记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好干部“20字”标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教育培养干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确保主体班次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不少于总课时的70%;通过多种方式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历史文化教育,让干部既有担当的宽肩膀又有成事的真本领。全面从严监督管理干部,深入开展“带病提拔”干部年度集中倒查和重点倒查,严格落实干部档案“凡提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凡提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凡提必听”,反映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具体、有可查性的信访举报“凡提必查”,坚决防止干部“带病上岗”“带病提拔”。

    “贯彻新发展理念,关键要有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海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锁深有体会地说。下步,海阳将组织干部队伍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谋划工作、推进工作、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尺。用好党校主阵地、“海阳大讲堂”、异地培训、红色教育“四位一体”培训体系,不断强化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树好干事创业导向,围绕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启动全程跟踪考察,把那些服务产业优化升级有思路,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有办法的干部选拔使用起来。

    锻造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科研院所、社区、党性教育基地、企业和农村一线视察,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天浩表示,组织部门将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深学细悟,笃行实干,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突出“四个聚焦”,努力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下一步,烟台将聚焦加强科学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大力实施农村党建“三创两提升”工程,扎实开展“党支部+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百村示范行动。聚焦系统整体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坚决贯彻总书记“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的要求,抓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规范年”,推动国企党建工作全面规范提升,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显著增强。聚焦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以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全市基层党建试点项目、“基层党建百佳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等为抓手,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基层组织工作的殷殷嘱托,更是对广大组工干部的有力鞭策。”福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军委说,福山将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努力争做新时代基层组织工作排头兵,推动社区治理重心下移,实施“社区党组织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健全区域化党建联席会,持续开展“党建引领?创益福山”公益创投活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实施班子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三基工程”,抓实后进村整治、党建示范区建设、集体经济特色村培植“三项行动”,健全基础保障、规范管理、党群服务“三大体系”。

    莱州市永安路街道西关村坚持以党建引领经济发展,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在共事讲团结、议事讲程序、做事敢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带领下,村集体凭借优越区位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与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村庄发展有了着力点、村民幸福生活有了落脚点。”西关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卫瑞介绍,他们将按照总书记的指示,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乡村振兴和集体经济发展提供组织保证。(YMG记者 侯召溪)

责任编辑:纪春艳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