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人社局联合海岸路社区举办消夏晚会

发表时间:2018-08-13 09:49:00来源:烟台文明网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把便民服务送到群众身边,8月8日,烟台市人社局等部门联合东山街道海岸路社区共同举办“艺苑献萃——共享邻里乐消夏文艺晚会”,为社区群众在炎炎夏日里送上一份赏心悦目的文化“晚宴”。

  随着落日的余晖散去,国贸大厦楼前的小广场渐渐热闹起来,不少居民已经带着小板凳、找好位置等着晚会开始。此次演出紧扣时代主题,贴近群众生活。晚上7点,晚会在舞蹈《五星红旗》中拉开了序幕。接下来,《十送红军》《南泥湾》《北京颂歌》等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将观众带回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舞蹈《好日子》、走秀表演《春暖花开》、小合唱《乘着歌声的翅膀》等一个个带有鲜明时代气息的歌舞节目,表达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赞美;深受群众喜爱的黄梅戏《对花》和充满异域风情的印度歌舞《拉兹之歌》,也让现场观众体验到了中外艺术的独特魅力,将晚会推向一个有一个高潮,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晚会不仅为广大群众带去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还通过“人社党员到一线 惠民政策送身边——双管双责”活动将便民服务送到大家身边。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烟台市人才服务中心,专门派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通过组织人社政策有奖抢答、现场政策咨询、发放政策明白纸和《人社政策法规问答》工具书等方式,大力宣讲2018年新出台的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城镇退休职工养老金调整、人才引进和就业创业等惠民政策,解答社区居民关心的医保报销、社保卡补领等热点问题40余个,极大地丰富了本场晚会的服务内容和形式,受到社区居民热烈欢迎。

  近年来,市委人社工委以开展“双管双责”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精神文明建设、业务工作与群众工作的契合点,组织系统内460名在职党员到包帮村、社区和“两新”组织报到,建立了“人社政策咨询”“爱心公益事业”和“困难群众帮扶”3类39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认领了政策宣讲、困难帮扶、公益环保、提供职业技能培训等6类服务项目。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每季度主动走访对接报到单位群众需求,先后开展了“政策宣讲进社区”“企业问政面对面”“满意就业进校园”“基层人社所换位体验”等一系列“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活动。通过“双管双责”活动,了解群众需求,回应群众关切,把政策送到群众身边,面对面解惑答疑,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党员形象和群众满意度的同时,宣传了人社政策,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与业务工作的互促共赢。今后,市委人社工委将根据群众需求,不断创新完善“进楼宇、进社区、进高校、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信息、送保障”的“四进四送——双管双责”党员服务品牌,为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责,联系服务群众搭建好平台。(通讯员 刘超)

责任编辑:刘津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