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冠军孙一文牵挂贫困娃 送去爱心款并签名鼓励

发表时间:2018-09-18 11:22: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文明网9月18日讯 9月17日,栖霞爱的传递助学协会迎来了一位世界冠军,她就是栖霞籍击剑运动员孙一文,刚刚休假回来的她来到了栖霞爱的传递助学协会,去看望栖霞市臧家庄东瓮村的贫困孩子小程(化名)。 

    击剑冠军回家乡看望贫困孩子 

    今年8月24日,孙一文在关键时刻“一剑致胜”,力克韩国队,获得中国击剑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孙一文在2014年获得亚运会冠军,2015年获得世界锦标赛冠军,2016年获得奥运会团体第二名和个人第三名。她凭借自己精湛的技术,对击剑运动的热爱,一次又一次地收获冠军的荣耀!一个身上有这么多耀眼光环的奇女子,也心系家乡栖霞的贫困学生。

    3年前,孙一文的父母就成为了栖霞爱的传递助学协会的义工,与协会的其他义工一道,一直致力于资助栖霞的贫困学生,让这些困难学子有学上有书读。人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孙一文在父母的带动下,热心公益,关爱栖霞的贫困学生,这不,刚刚回到家乡,就要去看望小程。

    小程今年3周岁半,是栖霞市臧家庄东瓮村人,母亲范卫珍37岁,先天侏儒症,父亲柳忠良今年41岁,一岁时右腿致残。天有不测风云,2018年8月,父亲柳忠良在烟台山医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高昂的医药费使这个原本贫困的家庭陷入困境,小程虽已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却不能享受幼儿园正规的教育,母亲范卫珍虽然坚强,但在重大疾病面前束手无策。这样一个家庭,在需要社会向她伸出温暖之手的时候,孙一文听说了这种情况,立即决定去帮助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和孩子。

    为孩子送去捐款并签名鼓励 

    刚到东瓮村,小程和妈妈就已经等在村口了,孙一文怜爱地抚摸着小程的头,像大姐姐对待小弟弟一样。在回家的路上,小程一手拉着孙一文的手,一手拉着助学队队泮爱香老师的手,仿佛他知道,这些身穿红马甲的人,是他最可亲的人。

    义工孙志梅、张大伟、李巧飞、路红波、王晓燕等义工拿着奶、八宝粥、月饼、衣服、小食品等,一起来到了小程的家。在床上,小程的爸爸无助地躺着,眼里闪着泪花,小程的母亲也是谈着谈着,几度落泪,她在困难面前,伤心、难过、无助,但在社会这么多好心人面前,她一次次地被感动。特别是当天,集多个冠军于一身的孙一文的到来,更令她感动,她觉得自己并不孤单,有社会的关爱,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困难一定能过去,小程也会快乐地长大。(小书包由机关幼儿园的衣彤彤老师捐赠,衣服、帽子由马秀红和凤翔小学的衣倩玉老师捐赠)

    孙一文给小程捐款1000元。她帮孩子换上了刚刚带来的新衣服,小程立马变成了一个帅气、阳光的小家伙,一脸的笑容。孙一文还在给小程的书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希望小程能够快快乐乐长大,希望小程能够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希望将来的小程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把这份爱传递,去帮助更多的人!

    助学队队长泮爱香告诉记者,其实,孙一文这次回家探亲,有好多事情要做,父母也待她如掌上明珠,但她却把爱心奉献放在了第一位。这是一个冠军用爱温暖家乡的贫困孩子、心系家乡贫困孩子的情怀,是一个冠军的大爱。这份爱,将会感动更多的父老乡亲。“在此,为孙一文的爱心点赞,她是栖霞人的骄傲!同时,我们也衷心地希望下一次再见冠军的风采时,是孙一文站在2020奥运冠军的领奖台上!加油!孙一文!”泮爱香表示。(YMG记者 刘晓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纪春艳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