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潍坊小伙跳海勇救龙口落水儿童

发表时间:2018-12-10 09:59: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文明网12月10日讯 “找了快10天了,今天终于把你找到了。”12月5日下午,在龙口西城区海边,沂蒙山全羊馆老板阚积龙紧紧握住在烟台打工的潍坊小伙张宗伟的手,表达自己的谢意。就在10天前,阚积龙13岁的儿子在海边玩耍时,不慎摔落海中,幸亏张宗伟及时相救,将他从冰冷的海水中拖了上来。

    阚积龙老家是临沂市蒙阴县,10多年前来到龙口,在西城区开了一家羊汤馆。11月25日,适逢周末,他13岁的儿子与一名同学相约一起来到西城区海岸华府南的海边游玩。当时,因为忙着店里的活计,阚积龙对儿子去海边玩也没有当回事。

    可下午三点时,儿子突然浑身湿漉漉地跑了回来,阚积龙赶忙询问出了什么事。儿子告诉他,自己在海边玩时,不小心掉到海里了,幸亏有个好心人跳进海里把他救了上来。

    得知此事,在安抚好儿子之后,阚积龙对于救儿子一命的救命恩人,始终牵挂于心,决定一定要将恩人找着,当面表达自己的谢意。

    于是,每天下午送走店里的客人,阚积龙便到当时儿子落海的地方打听寻找。儿子告诉他,事发当时,海边没有人。但救他的人骑了一辆蓝色的三轮车。

    10天来,阚积龙每天都去海边看看有没有蓝色三轮车,但每次都是失望而归。直到12月5日下午,当他又一次来到海边打听时,终于看到了这辆蓝色的三轮车,上前一打听,救他儿子的果真就是这辆三轮车的主人——老家是潍坊的张宗伟。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张宗伟。他告诉记者,他也是10多年前来到龙口的,曾经当过两年野战兵,目前在一渔船上打工,事发当天,他正在停靠在岸边的渔船上干活,突然听到海中传来叫喊声,循声望去,在海中离他有10多米远的地方,有个儿童正在海里挣扎扑腾。

    见到这一惊险场面,张宗伟立即放下手中的活计,飞速跑到海边跳入海中,将这名落水儿童拖了上来。

    张宗伟告诉记者,时已入冬,海水很冷,而且海水不浅,他在救人时脚都没有够到海底。

    落水儿童被救出后,又惊又吓,而且冻得瑟瑟发抖,看到孩子没啥问题,张宗伟便让他赶紧回家换衣服。

    张宗伟还告诉记者,由于现在天冷,渔船也不出海打鱼了,所以就在阚积龙找他的这几天,他一直没有去过海边。

    找到了恩人,阚积龙一定要请张宗伟来他的店里尝尝他家的羊汤,起初,张宗伟执意不肯。但最终,架不住阚积龙的盛情,张宗伟来到了全羊馆。“其实,我根本没把这当回事,谁让咱遇到了,我想不管是谁遇到了都会下去救的。” 说起救人这事,张宗伟朴实地说。(YMG记者 姜春康 通讯员 张朋堂)

责任编辑:纪春艳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6.png
  • 00.png
  • 1.png
  • 1.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