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家大嫂”宗丽:用服务诠释“最美海岛”

发表时间:2018-12-28 09:29: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经营之道在于诚,赢利之道在于信”——在渔家乐经营中,年轻的“渔家大嫂”宗丽一直将其作为座右铭。

  宗丽于1986年出生在辽宁省庄河市,从2012年嫁入烟台市长岛县南长山街道王沟村时,便从婆婆手中接过“仙境渔家”,成为一名年轻的“渔家大嫂”。多年来,她孝敬父母,尊老爱幼,勤劳能干,关爱邻里,乐于助人,是公婆口中的好媳妇,是邻里称赞的好心人。在她的经营下,仙境渔家乐一年比一年上台阶,近年来年接待游客都在800人以上,收入年年增加,还被省旅游局授予“四星”级渔家乐称号。

  谈起经营心得,宗丽说,她把“诚信经营”放在第一位,用真诚的心对待每一位客人,用良好的信誉对待每一件事,这就是仙境渔家的经营法宝。

  她遵循长岛县相关部门的各项规章制度,食、宿、游等明码标价,并在墙上给予公开公示。为了给每一位入住的客人做好服务,她每年闲暇时都会参加县里组织的烹饪班,提高烹饪水平,多次参加县级烹饪大赛,练就了一手过硬的烹饪技术。为了让客人更加详细地了解长岛、喜欢长岛,她经常购买长岛历史和旅游方面的书籍,向老人们了解长岛的传说故事,然后向客人讲解。她总是用微笑对待每一位客人,努力让每一位客人吃得放心、住得舒心、玩得开心。遇到个别客人的苛求,她就用诚心去弥补不足,用行为感动客人,从没发生一起服务不满意的投诉。在给游客准备海鲜大餐时使用的都是100%活海鲜,并征求客人餐饮习惯,保证色香味俱全,尽最大努力呈现出让客人满意的食物。对来渔家的每位客人,宗丽都会不厌其烦地做好各种服务,为客人排忧解难,还经常想客人之所想,急客人之所急。2015年,一位天津的客人一大早赶船出岛,把手机忘在房间,宗丽收拾房间发现后立即叫上爱人开车到码头,找了半个多小时才在即将离港的船上找到那位天津客人。而夫妻俩刚离开船跳上码头,客船就开航了,接过手机后一脸懵的客人连连向岸上的小两口致谢。一位北京的大学生也是早上急于出岛,将笔记本电脑忘在了房间内,为了不影响客人排队购票,宗丽叫起还在睡觉的爱人,开车送到了码头客运站。去年7月,一位济南的客人也把手机落在了渔家,客人打电话询问时宗丽才发现,而这时客人已经出岛,宗丽连忙向客人要了地址,自费为客人快递了过去。

  有的客人因感冒发烧或水土不服腹泻住院,宗丽跑前跑后,嘘寒问暖,安排车辆陪同客人到县医院打吊瓶。去年一位来自湖北的女士半夜发高烧,宗丽和爱人马上把客人送到县医院,陪着检查、住院,一直忙到下半夜,让客人感动不已。

  年复一年,五湖四海的来岛游客来往交替,真诚换真情,诚信换诚意,每位客人都对仙境渔家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宗丽也与许多客人结下了不解之缘,同时也引来了更多的回头客。

  宗丽,一位年轻的“渔嫂”,不仅用实际行动为社会传递了正能量,也充分体现了海岛渔家人勤劳、热情和朴实的情怀,用自己的行动为最美海岛做了最好的注解。(YMG记者 苗春雷 通讯员 丛海波)

责任编辑:纪春艳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6.png
  • 00.png
  • 1.png
  • 1.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