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爱心小夫妻开展“公益理发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28 09:34: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文明网12月28日讯 在烟台莱阳市古柳街道,有一对热心的理发师小夫妻自发开展了“公益理发日”活动:每周星期一下午,凡满60周岁的老人都可以花一元钱享受理发服务,而理发所得全部捐赠给慈善机构。夫妻俩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已经先后为60多名老人理发,热情的服务、精湛的手艺、赤诚的公益心,让老人们纷纷为这对小夫妻竖起了大拇指。

  12月24日周一下午,记者来到李斌夫妇位于五龙南路的美发店,店外张贴着显眼的横幅:60岁以上老人每周一下午一元公益剪发。走进店里,就看到李斌的妻子正在专心为一位老人剪发,后面还坐着6位等待剪发的老人。“随便剪剪就行了,后面还有人等着呢。”正在剪发的老人担心其他老人等着急了,不时对李斌的妻子说。“不行,还没剪好呢。”李斌的妻子表示,虽然只收一元钱,但是剪头发也不能敷衍,仍然按照48元的标准来剪。看到理发师如此敬业,几位等待剪发的老人表示不着急,还纷纷夸赞:“剪得真好,看着精神多了!”老人们告诉记者,他们听附近的老年朋友们口口相传,都说这里剪发又便宜又好看,才慕名而来的。在这些老人中,有的已来过好几次了,有的还是头一次来。“一块钱现在什么也干不了,却能来这里剪头发,他们两口子根本不赚钱,我们很感谢他们。”今年65岁的宫云芳对记者说道。

  因为给老人剪发没有烫染头发的利润高,很多老人上岁数后头发稀少也不好做造型,所以这并不是受理发店欢迎的“好买卖”。可是李斌夫妇却“傻”到不仅招徕老人理发的生意,还几乎都是免费给老人理发。“其实没多想,一开始就是觉得我家也有老人,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需要传承下去的。”李斌告诉记者,这个公益活动开始两个月,已经为60多位老人剪过发了,但这并不是小夫妻头一次开展类似的公益活动。“十年前在威海开美发店时,我就开始免费给老人理发了。”李斌一边给老人理发一边说,“在莱阳安家的头几年没有打开市场,生活条件不是很好,现在生意一稳定下来,我们就重新开展这项活动了。”

  李斌和妻子从事美发行业多年,两人经营的夫妻理发店也经历了多次迁址,可是店内的墙上却始终挂着一幅书法作品,上书“诚信为本”四个大字。“这是当年参与公益理发的一位老艺术家赠给我的,对当时的我们来说,既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鼓励!”李斌告诉记者,一开始做这个公益活动是有顾忌的,担心会抢其他美发店的生意。后来,这位老艺术家告诉他,公益理发是服务老人、热心慈善的好事。“当时我就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决定继续做下去。”李斌对记者说道。

  给老人剪发得来的一元钱,会由老人亲手投入爱心捐款箱,再由李斌夫妇捐给慈善机构,为更多的需要帮助的人贡献他们的绵薄之力。“咱们莱阳做公益的人太多了,而且做得都很好,我们两个做的这点小事太微不足道了。”李斌夫妇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反复表示,他们的初衷只是希望给老人理发提供方便,而现在他们还想用自己的做法告诉大家,小小的善举也会积少成多,帮助更多的人,也号召更多的人关注公益。(YMG记者 慕溯 通讯员 王伊凡 高娟)

责任编辑:纪春艳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6.png
  • 00.png
  • 1.png
  • 1.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