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救助多名重症老人:群众有需求我们就出手

发表时间:2019-01-07 09:09: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文明网1月7日讯 重病老人昏迷急需就医、脑干出血的老人急需转院治疗、八旬老人摔倒致脑部大量出血……2018年12月下旬以来,烟台高速交警陆续接到多起求助,随后一路警车开道,为急需救助的病人开通“绿色通道”,挽救了多条生命,切实担负起人民警察的神圣使命。

    2018年12月28日下午14时许,一名重病老人在车上昏迷,急需前往烟台毓璜顶医院抢救,于是打电话求助高速交警引导护送。接到求助电话后,高速交警栖霞大队路面巡逻民警立即与病人家属取得联系并赶往现场。在栖霞收费站接到病人后,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在前方引导护送,一路上拉响警报,并用喊话器示意前方车辆为病号车辆让路,一路安全快速行驶,为重病老人打通绿色紧急救援通道。分秒必争,仅仅30分钟后,警车和老人就到达了毓璜顶医院,为病人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2018年12月24日,一名来自栖霞的出租车驾驶员拨打了高速交警报警电话:车内有一老人急需前往烟台毓璜顶医院进行抢救。考虑到群众的生命安全,民警驾驶警车前往福山收费站等候该车。接到该车后,民警立即驾驶警车通过喊话器、响警笛的方式为他们开道,一路急驰,仅仅用时14分钟就到达了毓璜顶医院。随后,民警立即协助家属将病号推进急诊室。经了解,病人因高血压导致疑似脑干出血,急需转院毓璜顶医院,可眼看老人脸色越来越苍白,家属心急如焚,这才报警求助。目前,经过救治,老人已转危为安。

    除了救助伤患,高速交警还对遇困群众施以援手。2018年12月15日,一辆载满苹果的小货车在沈海高速475公里处发生侧翻事故,苹果散落一地,严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高速交警栖霞大队立即出动三个组的警力迅速赶往现场处置。“一辆小货车横在道路上,路面全是苹果,只有应急车道能勉强通行,情况十分危险,极易引发二次事故。”民警回忆说,当时我们立即示意来车方向减速慢行,并立即采取管制措施,在450公里、466公里处对青岛方向的车辆进行分流,随后与路政、养护等部门共同清理散落在车道上的苹果,同时对事故车辆进行吊起扶正后脱离高速公路。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晚上21时许将现场清理完毕,道路交通恢复正常。

    2018年12月19日,一名台胞乘坐的网约车因交强险过期,在荣乌高速八角段被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查获,要搭乘16时15分飞机的乘客一时慌了手脚。在检查其相关证件后,为帮助台胞解决赶乘飞机燃眉之急,民警当即决定先用警车护送其去机场,稍后处理车辆违法行为。15时54分,民警顺利将该男子及时送到机场。看到民警热情主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行为,男子十分感动:“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今天就耽误航程了。”

    “群众有需求,我们就出手。我们将切实担负起人民警察的神圣使命,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速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烟台日报记者 苗春雷 通讯员 高交宣)

责任编辑:纪春艳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6.png
  • 6.png
  • 00.png
  • 1.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