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第十届读书文化节开幕

发表时间:2019-05-05 10:28: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文明网5月5日讯 一年一届的大学生读书文化节是弘扬读书传统,教导广大同学“会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重要载体,也是展示学生文化风貌与读书品味的重要平台。 4月23日下午,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读书文化节开幕式在学校音乐厅隆重举行。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中国名家书画院、中国国际文艺家协会、世界华人艺术家协会、中国散文协会、山东省作家协会、烟台剪纸艺术研究院、烟台民间文艺家协会、烟台市作家协会、烟台集邮联谊会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受邀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民间剪纸大师朱曼华与该校联合建立“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朱曼华剪纸传承基地”,朱曼华、胡文和学校党委书记耿建敏共同为基地揭牌。据了解,该基地设在学校图书馆,届时由朱曼华女士的弟子来校举行讲座培训,举办优秀剪纸作品展览等活动,将剪纸艺术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学校。

  随后,该校图书馆馆长李颖揭晓本届读书节logo,阐述了logo“书海畅游”设计形象及内涵,并详细介绍本届读书节精彩看点及主要活动内容。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展演活动。汉服社的同学们带来的舞蹈《出塞》,领略汉服的独特魅力。全场千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气氛振奋激昂,同学们神采飞扬,挥动着五星红旗,将青年一代浓浓的爱国情表现的淋漓尽致。校外人生导师刘丽,带来诗朗诵《祖国》《诗意书海美阅读,书海诗意朗读美——献给阅读和朗读时光》,感受祖国的宏伟壮丽,四季的自然之美。

  仪式最后,现场嘉宾与耿建敏共同启动开幕式的水晶球。

  据悉,该校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努力打造书香校园已经成为全体商务人的共同理念和永恒追求。 该校大学生读书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热爱读书的商务读书之星,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氛围,书香校园已经成为该校又一张靓丽名片。今年读书节将从4月23日持续到6月25日,在保留原有经典活动基础上,更加注重活动的内涵和层次,将举办悦读一小时、抖音创作大赛、高雅艺术进校园、图书换绿植、猜灯谜、真人图书馆、讲述红色故事等活动,届时将有众多文化艺术名家和艺术作品进校园与广大师生见面。同时,该校还响应中国图书馆学会号召,与全国3039家图书馆共同开展“同城共读万卷共知”全民阅读主题活动。(范传波)

责任编辑:刘津彤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0.png
  • 6.png
  • 6.png
  • 00.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