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书香共建文明书送梦想

发表时间:2019-05-08 14:12: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文明网5月8日讯 为形成“书香满夏邱”的浓厚氛围,日前,莱州市夏邱镇在该镇东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爱心图书接力活动暨“祖国颂”朗诵比赛。

  活动中,工作人员宣读了全民阅读和爱心图书捐赠倡议书,并组织机关文明实践志愿者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参加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爱心图书捐赠活动的人数达到120人,共计收到爱心图书600多册,全部登记造册,加盖印章。前来参加捐书活动的还有掖南慈善义工志愿者、珠江村镇银行的志愿者、夏邱镇三个烟台扶贫村庄的第一书记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志愿者。据了解,这些图书一部分将留在爱心图书驿站,为群众提供免费阅读,另一部分将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扶贫扶智活动送到需要救助的生活贫困学生和贫困家庭当中,在全镇范围内形成爱心图书大接力的浓厚书香氛围。

  捐赠仪式结束后,该镇还举行了以“读烟台颂家乡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线下“同城共读”全民阅读活动。志愿者们从烟台图书馆推荐的30篇赞美烟台的文章篇目中选择《忆烟台》《烟台的海》《老屋》等作品进行了现场阅读分享。而在随后举行的“祖国颂”朗诵比赛中,19名参赛选手也各展其能,用自信而深情的朗诵歌咏了对祖国的满腔热忱。(任维萍)

责任编辑:刘津彤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0.png
  • 6.png
  • 6.png
  • 00.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