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烟台公益海葬17日举行 地点在烟台大学东门

发表时间:2019-05-10 09:49:00来源:烟台文明网

    今年公益海葬17日举行

地点在烟台大学东门,共有319人报名参加

    烟台文明网5月10日讯 海葬是一种文明环保的骨灰处理方式,对骨灰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撒散入海,既节约了土地,又减少了支出,同时保护了生态环境。记者昨日获悉,我市今年大型公益海葬活动进入倒计时。由市民政局主办,芝罘区殡仪馆承办的我市第五届大型公益海葬活动将定于本月17日在烟台大学东门海域举行。经过近一个月的报名,共有319人报名,加上亲友团,共有近1200人将参加今年的公益海葬活动。

    昨天上午九点,记者来到芝罘区殡仪馆骨灰堂时,在办理处办理海葬证书的人已经排到了门外。骨灰堂内,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的市民分发编号,做相应的记录,并且把海葬证书及海葬须知分发给市民。

    市民按照程序领取了编号后,把骨灰盒中的骨灰移到了专用的可降解骨灰盒中。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特殊材料制成的可降解骨灰盒,放入海中后,几分钟就会沉入海底,两个小时内就可以完全降解,对环境无污染非常环保。置换好的骨灰盒由工作人员编号,现场封存,17日当天统一运到海葬地点。这些准备工作完成,接下来就可以等着海葬了。

    “今天起,我市今年参加大型公益海葬活动的市民开始分批进行骨灰装具置换工作。”芝罘区殡仪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置换工作将在9、10、11日三天完成。昨天上午,共有91名参加海葬的逝者家属来置换了环保骨灰盒。

    为表达对逝者的追思,表达对选择绿色环保的海葬家属的敬意,市民政部门特定于5月17日早6:30举行一场庄重肃穆的公祭仪式,6:30分开始,参加海葬仪式的亲属代表带齐海葬用品,按船号分组,四人一排,自前向后顺序就位。综合安全、航程、海况等各种因素,经国家海洋局烟台管区批准,确定了本次活动撒散海域。

    海葬骨灰在活动当天由工作人员统一核对、装车、运送。到达码头后,凭海葬证书、经办人身份证领取逝者骨灰,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列队、登船。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海葬活动的时候,市民不要将塑料制品、骨灰袋、纸盒等丢弃入海,以免对海洋环境造成污染。市民政局提醒市民,可把废弃物放在船上,活动结束后,会有工作人员统一处理。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葬公祭的举行,对全市的殡葬改革起到了非常好的推动作用,现在推行生态葬,由于传统思想很难打破,在推行上有一定的难度,海葬公祭的举办,在社会上起到很好的反响。(烟台日报记者 衣文萍 通讯员 李彦霖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刘津彤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0.png
  • 6.png
  • 6.png
  • 00.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