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乡村文化振兴 栖霞蛇窝泊镇群众文化展演好戏连台

发表时间:2019-05-10 10:06: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文明网5月10日讯 近日,栖霞市蛇窝泊镇迎来该镇一年一度的山会节。当日,以“党建引领致富路乡村振兴新生活”为主题的第九届群众文化展演在镇政府驻地西大院拉开帷幕,来自镇域101个村的村民参加了表演活动,吸引近千人群众观看。

  上午7点,活动现场已经人头攒动,围满了看热闹的群众。埠梅头村的京剧锣鼓和北榆疃村的舞狮表演开启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来自各村的舞蹈队纷纷秀出拿手好戏,一支支精彩绝伦的民间舞蹈轮番上演,不断将气氛推向高潮。参赛队伍都表现出昂扬的活力,现场观众热情高涨。

  本次参与山会表演的队伍共23支,其中12支参赛队伍,11支表演队伍。各村文艺队对节目编排自行加以创新,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各个节目中,编创了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彩节目,打造了既符合蛇窝泊镇的文化特色,又具有创新精神的艺术作品,为广大群众献上了戏曲、独唱、广场舞、儿童表演等精彩节目,集中展现了蛇窝泊镇新农村的新生活、新风貌、新气象,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一年一度的山会就相当于我们蛇窝泊镇的“百姓春晚”,是全镇百姓的文艺盛会。如今已经是第九届了,我们的文艺汇演参与人数比往年更多,节目形式也更丰富了。”蛇窝泊镇党委书记史本奎说,举办群众文化节的目的就是想给基层群众文化团体提供一个切磋交流的平台,让镇区百姓能尽情展现才艺,从而进一步提升全镇文化品位,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近年来,蛇窝泊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号召,坚持以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为切入点,组织群众“抱团发展”,以组织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此次文艺汇演充分体现了党建引领作用,为全镇百姓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对全镇的文化、社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导向作用。下一步,该镇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使得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集体经济不断壮大、社会和谐稳定、农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不断攀升。(通讯员 倩倩 海霞YMG记者 姜乾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刘津彤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0.png
  • 6.png
  • 6.png
  • 00.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