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公交司机携手助老人过马路 事发“好人之城”烟台

发表时间:2019-05-17 09:14: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文明网5月17日讯 近日,一段烟台外卖小哥为老人挡车流,公交司机背其过马路的视频在网上疯传,这发生在文明城市烟台的一幕暖了无数人的心,大家纷纷为两人的行为点赞,两人传递道德的力量,也将会带动更多的人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5月14日上午10点10分,在烟台市牟平区通海路振华商厦附近的斑马线上,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正拄着拐杖过马路,由于腿脚不便,老人迟迟没有通过。这时,路过的外卖小哥停在了斑马线前面,为老人挡车,603路公交驾驶员下车将老人背过了马路。

  近年来,烟台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涌现出了“最美女孩”刁娜、“优秀大学生村官”张广秀、“最美高富帅”周江疆、“感动中国人物”刘盛兰等一大批在全国、全省有重大影响的道德典型,使烟台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爱心城市”“好人之城”。

  其实,烟台好人好事频出并非偶然,而是源于烟台作为连续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深厚道德积淀和文明传承。烟台市文明办副主任吕忠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烟台以“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的成绩。同时,全市上下不断深化公民道德建设,坚持以道德模范和“烟台好人”评选、志愿服务实践等为抓手,让文明基因深植百姓心田,使崇德向善成为广大市民的基本认同。这种文明的带动、道德的感化,如同润物无声的春雨,传递效应越来越大,好人好事不断涌现。

  近期,在山东省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公示中,烟台市又有5人成功入选。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13人获评全国和省、市级道德模范。在文明力量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涌现出来,成为烟台这座全国文明城市一道道靓丽风景。

  道德的力量总能温暖人心,感人的故事总能震撼心灵。如果我们都能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手拉一把,也许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你的周围便不再有冷漠的围观人。(胶东在线记者 侯嘉伟)

责任编辑:刘津彤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0.png
  • 6.png
  • 6.png
  • 00.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