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靓”乡村 点“亮”民心

发表时间:2019-12-03 10:10: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文明网10月15日讯 乡村振兴路上,福山区门楼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扎实开展了一系列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活动,点“靓”了乡村,更点“亮”了民心。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门楼镇两甲庄村成功入选,是烟台目前唯一入选的村(镇)。今年以来,两甲庄村全方位推动大樱桃产业发展,积极引进大樱桃优新品种、增加产出价值,提高果园管理水平、提升果品品质,线上线下结合、拓宽销售渠道,开展一二三产业融合试点、探索农业农村发展新模式,把大樱桃产业打造成全村农民致富增收的第一引擎,成功吸引了市场关注。
  前不久,门楼镇“魅力南庄”乡村振兴示范区成功入选2019年市级示范区创建名单,是全市12家获批的省市级示范区之一。“魅力南庄”乡村振兴示范区总面积8.21万亩,以南庄村为建设中心,辐射带动周边26个村庄迸发新“活力”,东至016县道周边村庄,西至门楼水库沿线,南至姜家夼村与国露寺对接处,北至崇义立交桥。目前,已投入财政资金1480万元,拉动各级投入5000多万元进行全面升级打造,魅力南庄旅游服务中心、樱之恋广场、休闲垂钓乐园、幸福水街等项目已基本完成,形成了独具新“活力”的魅力乡村示范区。门楼镇建立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制度,实行以镇政府、包片干部、村干部、保洁公司、保洁员为架构的网格化管理,对卫生区域进行包干责任制,并设立了灵活的奖惩制度,充分调动起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将南庄、姜家夼旅游服务区,东汪格庄、西汪格庄作为美丽乡村示范点重点培育和打造,重点抓好强化环境整治、深化垃圾污水治理、村庄绿化亮化美化、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开展“美丽乡村”创建等工作,使农村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农民群众喝上清洁水,用上绿色环保的能源,走上干净平整的道路,有了文体活动场所和设施,农村面貌发生深刻变化,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YMG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王研

 

责任编辑:王樱茜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QQ截图20190826155207.png
  • 0.png
  • 6.png
  • 6.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