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吹响社区服务“集结号”

发表时间:2019-12-03 10:12: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文明网12月3日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蓬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推进“双报到三促进”工作,与福乐园社区签订“红心服务联盟协议书”,主动上门服务、倾听群众意见、对接群众需求、解决实际难题。先后开展了普法宣传、关爱弱势群体、助力创城等系列活动,让党员干部重心下沉叩问初心,践行使命。
  社区吹号,部门报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蓬莱市把“双报到三促进”活动作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抓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效果。市委书记带头到南王街道半岛蓝庭社区报到并认领服务项目,其余33名市级领导陆续到社区建立联系点。98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4600余名党员走进11个城市社区、97个居民小区上门开展服务,通过亮身份、作承诺、领项目,共商定共驻共建项目424个,包括基础设施维护、文化阵地建设、科学知识普及等13大类。
  着眼摸准吃透社情民意,蓬莱市街道社区联合报到单位通过召开社区联席会议、走访入户、发放需求调查问卷等方式,认真听取对改善民生、改进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查找到以往常规走访了解不到、掌握不实的问题96条,全部列入“双报到三促进”服务“菜单”。
  民有所求、我有所应。蓬莱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行动向群众展示主题教育实效。蓬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围绕解决服务供需不对称问题,组织市场监管等15个部门开展“双报到三促进”服务超市活动,为社区居民现场解疑答惑46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手册1800余份。蓬莱市卫健局组建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举办大型义诊7次,惠及群众4000余名。通讯员 刘紫阳 胡斌 YMG记者 苗春雷

 

责任编辑:王樱茜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QQ截图20190826155207.png
  • 0.png
  • 6.png
  • 6.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