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防疫,他们“逆行”坚守

发表时间:2020-02-05 09:42: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祥隆服务的物业工作人员正在对电梯进行消毒。

 

 

 

  “物业辛苦啦,你们每天定时消毒,我们很安心……”

  “真心感谢物业配合社区工作,逐户摸排比较稳妥……”

  “党员带头、党员志愿服务队,做好街道辖区内贴心服务……”

  社区是防疫第一道防线,正是有了物业、社区、街道办的第一时间联动牢守,疫情中无畏“逆行”,才有了我们广大居民在春节假期中的安心和暖心。

  重点消杀 小区环境整治做实做细

  “您这段时间就别乱走了,不是本小区的,是不可以进入的。”莱山区四季花城小南门,戴着口罩的保安郝萌全仔细在本子上登记出入人员。一位想要进小区送食材的外来人员被隔在栏杆外有些不高兴的样子。“我们这么做是为了保护好业主,您捎的东西我们一定帮您带到!”保安郝萌全耐心地安抚道。

  “我们小区预留了两个进出口其他的门全部封闭。门岗对所有的外来人员一一劝返。我们保洁人员每天都要对园区、大堂、楼梯等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四季花城物业主任任晓梅介绍,重点对小区电梯按板、开关按板、大厅、单元门等全面消毒,不留死角,每日消毒次数不低于两次,对小区出入人员和车辆(重点是武汉籍)进行管控。单元门张贴通知,来(返)烟人员或经湖北抵烟台的人员及时联系物业进行登记,并主动在家隔离观察2周,防止出现疫情。

  “我们祥隆服务所服务的六个住宅、三个写字楼均对进出人员进行管控、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为了保护一线员工的安全防护,通过各种渠道共采购防护口罩8750只,测温枪10只,酒精600升,84消毒液及防护器械一批,基本保证了全体员工的防护需求。后续还有大批防护消杀物资陆续采购到位。”祥隆服务总经理张维东介绍,客服人员还配合居委会、办事处,对小区业主所有外来人员及外地工作业主信息进行逐个梳理排查。

  人员管控

  开通线上疫情线索收集通道

  家里几口人、有无新增外来人口、家庭成员有没发热情况……这两天,不少市民都接到了社区健康追访电话。

  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最大限度保护坚守在高危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全面了解辖区居民流动信息,有效管控疫情扩散,烟台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启动开通线上疫情线索收集通道,十二个社区十二个码,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填写基本信息,点击提交即可完成信息上传。

  “我们考虑到部分辖区居民年龄偏大,无法完成线上扫码信息采集,街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核实各类人员信息。”毓璜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乔攀介绍,为从源头控制传染源,街道全体干部、楼片长、党员、志愿者、民兵连成员在辖区主干路进行管控,设置检查登记点,派专人值守,对来往车辆及行人进行询问登记,外来人员一律劝返。

  “自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大海阳社区得到了14个双报到双服务单位领导和党员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他们共认领了近千户居民的摸底排查工作! ”在大海阳社区冷晓燕的朋友圈里,用图片和文字诉说着自己的感动。

  记者了解到,面对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严重不足的现状,大海阳社区党委不等不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了一支80余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天早上7:00—8:30,晚上17:00—19:00在居民楼前楼后巡逻,真正做到了“自己的楼自己把, 自己的楼自己看,自家的门自己管”。

  社区宣传

  科学防疫宣传入脑入心

  “各村村民注意了哈!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吧,得了病可‘踢蹬’家里人了!”1月30日一早,福山区回里镇各村广播声如约而至,开始奏响新一天的防疫“最强音”。

  这两天,河南“硬核”宣传成了新“网红”。殊不知在福山区清洋街道办,他们种种宣传手段也很“潮”很立体。

  在村居,他们将《致烟台市民的一封信》录制成口播稿,利用村居的大喇叭、防火车等在村居范围内进行广播,确保将信息传递到辖区每个角落、每一位居民;社区内,在药店门口、小区内、社区服务中心门口等地利用广播进行循环播放口播稿;城区内,安排城管宣传车在城区的主干道上进行循环播放。

  疫情防控期间,福山回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家中绘制手抄报、拍摄祝福视频,用自己的方式致敬“逆行者”,为回里、为武汉、为中国加油打气。

  除此之外,福山区各乡镇、街道办还在村居、小区运用横幅、宣传栏、抖音短视频等形式立体化宣传,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态势,迅速做到家喻户晓,全民提高警惕。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樱茜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1.png
  • QQ截图20190826155207.png
  • 0.png
  • 6.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