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足马力,他们是坚实后盾

发表时间:2020-02-06 13:56: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理松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正在加紧生产。

 

 

  烟台文明网2月6日讯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医疗物资是基础保障。多生产一份,早一秒送达,战“疫”就多一份胜算。

  作为制造业强市,烟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供应工作,保障应急物资生产、储备和配送等各环节高效运行。令人感动的是,全市应急物资生产企业有担当有作为,他们纷纷放弃春节假期,主动开工复工,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港口、海关、公安、街道等各有关单位协力保畅通,最大限度满足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需求。

  满负荷生产 18小时奋战在一线生产消毒液

  连续几天的凌晨1点,位于福山区的烟台东科绿之源消毒药业有限公司车间内,都是灯火通明。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加班加点,生产出来的消毒液第一时间送往定点医院等疫情防控救治单位。

  东科绿之源消毒药业有限公司并不大,以往年可生产消毒液200吨,日均生产量为0.6吨。为有效抗击疫情,自1月20日起,公司组织员工全力以赴恢复生产,每日18小时奋战生产一线,日均产量达到3吨。

  烟台作为制造业强市,应急物资生产不能掉链子。连日来,不只是在福山区,烟台开发区、莱州市、龙口市等地企业也纷纷复工开工,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做好应急物资生产。

  “腊月二十八我们自发组织员工复工,腊月二十九晚上12点在接到开发区经发科创局组织好满负荷生产全力保障供应的通知后,又电话联系了所有员工,向大家说明这一紧急情况,员工们也都理解,克服各种困难提前结束休假,返回了岗位。” 烟台理松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鹏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可保证每天2万只N95规格以上的口罩的生产供应,原材料准备也比较充足,大年初一已经通过航空、陆运等形式,采购了充足的原料,可满足当下的产能需求。

  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艾睿光电的部分研发和生产人员中止春节假期,加班加点生产产品。公司产品测温模组和人体体温快速精准筛查红外热像仪已经应用到广州白云机场、成都东站和成都北站以及武汉协和医院等疫情筛查一线中,其他城市在陆续安装中。

  莱州嘉宏塑业有限公司,从1月26日开始开工赶制口罩、防护服、手术衣等一次性医疗消耗品。“我们不惜放弃已有的订单,协调原材辅料,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控物资生产储备工作中。”防护服生产车间主任荆晓慧说。现在一天可生产1200件左右,达到满负荷运作。

  在我市,加入应急医疗物资生产的,还有这样一批企业,他们不直接生产成品,却是重要的原料生产企业。

  道恩集团是全国最大的医用口罩熔喷聚丙烯材料生产商,集团干部职工正月初二早上便复工开足马力,所有口罩料生产线满产达到了最大产能日产120吨。龙口科达化工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二溴海因原粉生产企业,也是二溴海因消毒剂生产企业,公司所有员工于正月初二主动放弃休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抗疫生产中。泰和新材集团生产的氨纶长丝可广泛用于医护服弹力扎口、纸尿裤、口罩耳带等医用防护领域。公司24小时不间断生产,1月30日起,安排专车将用于生产医护用品的氨纶长丝,分3批运往湖北省的口罩生产基地,共计可用于生产约1.5亿个医用防护口罩的耳带。

  开通绿色通道 医疗用防护服生产企业火速拿到营业执照

  战“疫”期间,时间就是生命。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全力配合企业做好应急物资生产,积极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应急物资生产解难题。

  自1月27日起,市工信局成立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对全市10家应急物资生产企业逐一安排局工作人员作为联系人,掌握企业生产能力、现有成品库存量、原料供应等情况,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工、原料等困难,坚决保障应急物资生产、储备、配送等各项工作。

  2月1日晚19点40分,开发区审批服务局接到山东舒朗公司要成立舒朗医疗公司用以生产防护物资信息。该局连夜开通绿色通道,帮办代办,安排专人联系了企业,对投资人、注册资本、人员信息逐一确认后,开展了“一对一”的材料网上指导。

  鉴于企业申请2月2日成立,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一早便到达政务服务中心调试系统,并把登记信息提前录入系统,确保企业登记顺利完成;同时为减少与企业见面,告知企业通过一楼自助终端打印了营业执照正副本,企业从进大厅到打印执照前后不过用了十几分钟的时间。烟台舒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取得许可证后,将借助原服装加工优势集中开展防护服的生产和销售,缓解防护物资紧缺问题。

  2月3日上午9点,一辆满载1000万只疫情应急物资——异戊二烯PP垫片的物流车,缓缓驶离福山区东厅街道鑫汇包装有限公司。

  在此之前的2月1日,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发函给烟台鑫汇包装,称当前疫情急需药品因缺少药用包装异戊二烯PP垫片而无法正常生产,希望企业能够克服一切困难,尽早发货。鑫汇包装有限公司加班加点完成生产任务后,面临着物资运输难题,向街道办事处进行求助。

  福山区东厅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慕春诚得到企业求助后,第一时间沟通协调福山区工信局、交通运输局,咨询应急物资运输办理程序,指导和帮助企业提交行政许可材料,协助其工作人员进行网上审批,当天即办理出《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确保了防疫攻坚战快速推进。

  各方携手保畅通 39吨口罩布从货轮到高速仅用20分钟

  应急物资保供应,一头是生产端,另一头物流端同样重要。

  2月4日,来自韩国平泽的“海蓝鲸”轮和国内大连的“集发东海”轮载运防疫物资,先后“零待时”靠泊山东港口烟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烟台港防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高效保障,第一时间完成装卸验放并离港发运。

  为全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烟台港不讲条件、不计成本、不惜代价,启动应急预案,开辟“绿色通道”,从信息收集、计划制定、作业执行、对外协调四个方面强化责任分工,精细组织调度,协调船公司实现船舶靠离、货物装卸、单证办理“三个零待时”。配合相关口岸查验单位,提前做好通关准备,实现货物快速验放,确保自水路进出烟台港的防疫物资第一时间迅速离港发运。截至2月4日,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山东港口烟台港已接卸五批次疫情应急物资。

  港口通道高效有保障,海陆转接效率同样也要顶上去。2月4日19时10分,一辆载有39吨口罩布的货车乘渤海玛珠轮,由大连抵达烟台港,连夜驰援武汉。早已在这里等待的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乘务警察支队乘警积极协助船方,为该车辆上下船开辟绿色通道,安排警车引导该车辆快速出港,于19时30分到达同三高速路口,为防疫物资及时运抵武汉争取宝贵时间。

  海关通道同样畅通无阻。1月26日,一批3套荧光定量检测设备自新加坡运抵山东烟台蓬莱国际机场,这批设备可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检测。青岛海关所属烟台海关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通过“进口防控物资快速通关受理窗口”实施快速验放,目前上述3套设备已运往山东省内疾控部门。

  目前,青岛海关所属烟台海关各业务现场均开通了进口物资快速通关专门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全力保障进口药品、消毒物品、防护用品、救治器械等防控物资快速通关。相关物资紧急情况下可先登记放行,再按规定补办相关手续。用于防控疫情的涉及国家进口药品管理准许证的医用物资,海关可凭医药主管部门的证明先予放行,后补办相关手续。YMG全媒体记者 侯召溪 通讯员 王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樱茜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1.png
  • QQ截图20190826155207.png
  • 0.png
  • 6.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