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贫困老人捐款被拒 争当志愿者

发表时间:2020-02-08 15:44: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文明网2月8日讯 2月5日一早,莱阳市山前店镇北薛格庄村疫情防控点,工作人员远远地看到一个步履蹒跚的老人向他们走来。“那不是村里的老刘吗?”防控点的村干部发现,来人正是刘洪明,村里的五保贫困户。

  “我来捐点钱,这些年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这个无儿无女的老头子不害愁了。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你们每天在这执勤这么辛苦,这是我一点心意,你们收下吧。”刘洪明边说边从兜里拿出了400元钱往工作人员的手里塞。看着被老人整理的整整齐齐的400元钱,听着刘洪明朴实、真切的话语,在北薛格庄村疫情防控点执勤的工作人员都心头一暖。

  “大爷这钱您好好收着,您的心意我们领了,这钱您留着自己用,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考虑到老人的自身家庭条件,工作人员又把钱塞回了刘洪明老人的手里。看到执勤的工作人员执意不肯收自己的钱,刘洪明又主动联系村委,表示自己愿意当志愿者,为村里老百姓执勤、站岗。(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通讯员 李梦 王海涛 马彬彬 )

责任编辑:王樱茜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1.png
  • QQ截图20190826155207.png
  • 0.png
  • 6.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