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2户村民捐款13.758万元支援抗击疫情

发表时间:2020-02-12 10:45: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文明网2月12日讯 2月7日,莱阳市团旺镇光山村村委的3名代表,将该村782户村民筹集的13.758万元善款捐赠给莱阳市慈善总会,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

  几天前,光山村90岁的建国前老党员潘寿元来到光山村村委办公室,小心翼翼地从怀里拿出自己省吃俭用攒下的1000元现金,交到工作人员的手中,表示要将这笔钱捐赠给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为疫情的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拿着这沉甸甸的1000元钱,工作人员十分感动,并向全村发出捐款抗击疫情的倡议,得到了全体村民的积极响应。村中无论男女老少,家家户户纷纷为阻击疫情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

  党员干部带头捐款,光山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初鹏飞在向莱阳市红十字会捐赠20000元善款的同时,又捐出了3000元善款,驻村第一书记姜晓磊也捐出了1000元善款,就连村里最困难的五保户初德喜也捐出了120元。“你捐200,我捐500……”村民们纷纷慷慨解囊,越来越多的善款汇集到一起,短短两天半的时间里,782户村民共计捐款13.758万元。(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通讯员 李梦 李成喜)

责任编辑:王樱茜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1.png
  • QQ截图20190826155207.png
  • 0.png
  • 6.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