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璜顶医院翟声平:“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发表时间:2020-03-10 15:10: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文明网3月10日讯 3月8日上午,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23名康复患者出院,这是最后一批出院患者,他们将被转送到隔离点,进行14天隔离后再回家。另外还有76名患者将被转诊,转诊完毕后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将进行“休舱”处理,不再接收患者。

  “翟医生,我手不好,怎么办?”“尿酸高怎么办?”……3月9日,远在湖北武汉的翟声平手机收到几条出院患者发来的微信。翟声平是毓璜顶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同时也是烟台第四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之一,山东医疗队普通诊疗组5组组长,从入舱的第一天至今,他的心思都在他所负责的400多位患者身上。“对于治愈出舱的患者,我们要继续跟踪访问,我们有患者微信交流群,每天会通过微信沟通,对于不是自己专业的病情,我会第一时间将患者病情发给本院专家,再通过微信转达给患者!”翟声平说。

  “接下来的时间,我们会等上级指示,或许会转到定点医院继续支援。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翟声平斩钉截铁地说。

  据了解,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自2月11日16点正式开舱收治患者,山东省第八批援湖北医疗队是开舱入驻的首批医护人员。在此期间,山东医疗队累计收治病人数599人,累计治愈出院人数305人。休舱后,医疗队将在驻地原地待命,救援物资和设备原地封存,筹备建立以省市级以上重症、呼吸和急诊为主的医疗预备队,随时准备支援其他医疗队。(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通讯员 李成修 崔方荣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樱茜

主题活动

更多>>
  • QQ截图20200220110258_副本.png
  • QQ截图20200214144403.png
  • 1.png
  • 1.png
  • QQ截图20190826155207.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