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遗落出租车 焦心 好的哥火速送还 放心

发表时间:2020-03-26 13:31: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文明网3月26日讯 “非常感谢出租车司机包伟把我丢的包送给我。你不知道,当我发现包丢了,急得嘴都快起泡了。请一定好好表扬鲁YT7069驾驶员包伟,太感谢他了。”3月25日上午,蓬莱市民张先生激动地致电蓬莱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客运出租科。

  3月19日上午9时,张先生从蓬莱宝龙广场打车去钟楼东路附近,因下车匆忙,把包忘在了车上。当日开车的驾驶员是蓬莱市蓬租公司包伟,张先生下车不久,后座传来了手机铃声,包伟立即将车停到路边,打开车后门,发现一个黑色公务包掉落在后座下面,包里有厚厚的一沓现金、一部手机和数张银行卡等,包伟意识到是之前乘客落下的,立即接通来电,对方称是机主的朋友,找机主有事,包师傅赶紧将机主丢包的事说明,恳请其尽快联系失主。来电人商量与包伟见面,由他代还失主。包伟立即暂停运营火速赶往和来电人约定的地点——裕景天地,20分钟后,包伟赶到裕景天地,将包连同里面的东西一并交给对方,拜托其务必转交给失主。

  这时,失主张先生正心急如焚地寻找自己遗失在出租车上的包和手机。“包内装有12000元现金和若干张银行卡,因下车匆忙没要车票也没记车牌号,正急得不行,朋友找上门来,将包送给了我。”当得知是之前自己搭乘的出租车师傅送给朋友的,张先生感动不已,立即拨打114查到蓬莱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客运出租科的电话,又通过朋友提供的出租车车牌号找到了包师傅的手机号。

  3月19日到24日期间,张先生多次打电话给包师傅,表示要拿出1000元表达谢意,都被包师傅婉言谢绝,万般无奈之下,张先生致电蓬莱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客运出租科,希望行业管理部门好好表扬表扬拾金不昧的包师傅。

  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赵科长介绍,包伟平时一直表现不错,待人热情,从不挑客、拒客、宰客,遇到老年人、小孩等能主动上前扶一把,遇到乘客带的东西比较多或者遇到下雨下雪天气等,他都尽最大可能将乘客送到离家最近的地方,甚至遇到醉酒的乘客,他也会服务到位。

  “当看到车内的包和手机,我就想到失主一定急死了,对现在的人来说,手机非常重要,何况包里还有那么多钱,所以无论如何也得赶紧把包和手机送给失主朋友,通过他尽快交给失主。”包伟以前也遇到过乘客丢失手机、包裹之类的,每次都及时归还,“像这样大额现金丢失的,还是头一回遇到。”包伟实话实说,“出租车行业是服务行业,就应该服务好乘客,不义之财是不能要的。”(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张科萍 赵明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樱茜

主题活动

更多>>
  • QQ截图20200319091213_副本.png
  • QQ截图20200311135226_副本.png
  • QQ截图20200220110258_副本.png
  • QQ截图20200214144403.png
  • 1.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