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致烟台市民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20-04-09 10:01:00来源:烟台文明网

  全市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期,随着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多发高发和离鄂离汉通道管控措施解除,境外疫情输入和国内疫情偶发散发风险仍然存在,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压力很大。为巩固来之不易持续向好的防控态势,现就有关事项再次提醒如下:

  一、广大市民依然要保持对疫情传播的警惕,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勤洗手、常消毒,按照《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的要求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去空间密闭、人员密集场所活动,在交谈、候车、等电梯、排队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二、广大市民要克服恐慌情绪,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保持理性思维和平和心态,共同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三、广大离鄂来烟返烟人员本人、亲属和用人单位,要提前3天向所在村居(社区)申报人员姓名、交通方式、抵达时间、健康状况和联系方式等详实信息。

  四、广大离鄂来烟返烟人员特别是采取自驾方式来烟返烟人员,抵烟后要立即到所在县市区集中服务点进行健康检测,减少交叉感染和扩散风险。

  五、村居(社区)要加强全天候动态摸排,一旦发现不能出具山东健康通行卡(码)绿码的入境人员、离鄂来烟返烟人员,要立即上报街道、县市区指挥部,采取相应管控措施。

  六、村居(社区)要加大查控力度,对新进入社区的外来人员严格落实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常规举措,一旦发现体征异常人员,立即采取相应管控措施并上报。

  七、各类商场、超市、酒店和企事业单位等重点场所,要严格执行卫生管理制度,落实好清洁、消毒、通风等措施,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八、各类企业特别是湖北籍员工较多的企业,要超前做好摸底、精心制定计划,组织员工分批有序返岗,并全面开展健康检测。

  九、各级公安机关、基层派出所,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强社会随访,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十、对谎报、瞒报、迟报旅行史、居住史和健康状况等信息,拒不配合健康检测、医学观察和集中隔离,以及在集中隔离点(服务点)逃脱等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给全市疫情防控带来严重危害情形的,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同舟共济,方能共克时艰。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社会各界,要众志成城、同心同向,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烟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0年4月8日

责任编辑:烟文明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360截图163904077910094.png
  • QQ截图20200319091213_副本.png
  • QQ截图20200311135226_副本.png
  • QQ截图20200220110258_副本.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