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华化学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剑波——让诚实守信成为企业品质

发表时间:2020-06-02 10:10:00来源:烟台文明网

万华化学集团为中小学生量身打造了大型的化学科普活动万华化学神奇实验室。  

  烟台文明网6月2日讯 “一个企业就像是一个人,一定要有品质,而诚信是最重要的品质之一”。昨日,万华化学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剑波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40多年来,万华人始终坚持诚信经营,将诚实守信作为公司底线和生命线,靠生产销售一桶一桶原料赢得客户信赖、树立行业口碑,在不断回馈社会中磨砺企业发展初心,在实打实关心员工中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对客户,万华以真心换真情,结成命运共同体。2010年,一家氨纶行业用户装置出现问题,罐里的纯MDI一时消化不了,如无法及时用掉将带来巨大损失。万华国内业务部王文臣经理得知后,将客户罐里的料拉回来,又将相同数量的新产品抵给客户。国家能源集团是万华的老朋友了,双方合作互信的基础,可追回至十年前与神华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前身)的合作。2010年万华宁波公司从神华采购化工煤,由于宁波恰逢节能减排,公司原定开车的煤造气装置推延到年底,与神华签订的20万吨的化工煤合约面临毁约或艰难执行的两难选择。“万华在供应市场上一直以公正和守信的买家身份来自我要求,为此,公司最终艰难地接下了20万吨煤炭。这一行动也打动了神华,认为万华是一家非常守信和值得合作的企业。” 王剑波说。2020年,万华确定为客户导向年,公司上下游之间、部门之间也要树立客户服务理念。客户导向年实现首问首接,为客户提供“四个24小时服务”,即24小时客服电话、24小时到达投诉现场、24小时到货以及24小时反馈客户问题。

  对社会,万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倾力回馈社会、奉献社会。2006年3月,万华正式提出了“零排放”的目标,即“无组织排放为零,有组织排放100%达标并逐渐减少直至为零”。此后,万华又提出了打造“三不见”的绿色生态化工园区,即“看不见跑冒滴漏、听不见任何噪音、闻不见任何异味”。作为中国石化协会“责任关怀”首家试点企业,公司明确规定,凡是运输万华产品的承运商,都要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一律不得超载运输,由此增加的运输成本,由万华来承担。由此,万华每年将增加2000多万元的开支。万华还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帮扶省内滨州阳信县,我市栖霞、海阳的贫困村,于2015年获得国务院扶贫大奖,这在山东省只有两家。开展科普活动。由集团博士带队,为中小学生量身打造的大型化学科普活动万华化学神奇实验室,已成为科普作用突出、教育功能完备、社会效益显著的一流品牌阵地。

  对员工,万华打造公平、公正的环境,让员工真正享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万华的管理层来自五湖四海,员工来自五湖四海,能凝聚大家力量的也是诚信。公司章程明确规定,凡是涉及职工利益的重大问题,未经职代会通过的方案不出台,未经职代会讨论通过的大事不拍板。为充分尊重员工意见,公司专门设立了“咖啡时间”,每月由集团高管主持,与随机抽取的部分员工一起喝咖啡、聊家常、提意见,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为兑现让员工买上房的承诺,公司出台了给予最高20万元、最长12年的免息购房贷款。同时,公司为技师设置特殊津贴、实施“蓝金领工程”,出台大学毕业生工资水平不低于一线城市等一系列办法。“万华做事情没有私心,关心员工是实打实的。”王剑波说。

  创建文明城市,诚信是最靓丽的底色。未来,万华将始终秉持“化学,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打造让社会尊重,让员工自豪的国际一流化工新材料公司,为人类创造美好生活。 YMG全媒体记者 侯召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烟文明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360截图16560319255131.png
  • 360截图16190823638951.png
  • 360截图163904077910094.png
  • QQ截图20200319091213_副本.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