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情系患病由由 送来3000元配捐款

发表时间:2020-06-11 08:38: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文明网6月11日讯 近日,烟台市红十字会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到医院看望了由由,并为他送来了3000元的配捐款,这是我市首位由烟台市红十字会针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基金项目进行配捐的孩子。

  上午8点多钟,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尼安宁和办公室主任刘月明、办公室副主任刘伟一行就冒雨来到医院看望由由,由由的父亲张志辉看到大家,眼泪忍不住就流了出来,尼安宁副会长赶紧拍着他的肩膀说:别哭、别哭,你一定要坚强起来,你是这个家的顶梁柱,你要是倒下了,孩子怎么办啊。”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尼安宁将3000元配捐款送到孩子父亲手上

  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小由由,尼安宁俯下身子轻轻地抱着由由说:“宝贝感觉好点了吗?现在还难不难受了?”由由懂事地点了点头。看着由由那双美丽的大眼睛和瘦弱的身体,刘月明、刘伟两位阿姨眼里噙着泪水说:“宝贝还想吃什么、喝什么,尽管给阿姨说,阿姨们去给你买。”孩子父亲说孩子现在很多东西都不能吃,一直在发烧,身体特别虚弱。

办公室副主任刘伟为孩子父亲讲解如何申报小天使基金

  随后尼安宁副会长将3000元配捐款送了张志辉手上,让他一定要坚强起来,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他一定能度过难关。办公室副主任刘伟带来了《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小天使基金资助申请表》,详细地为孩子父亲讲解了如何填报和申报注意事项。

  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刘月明告诉记者:“这次为孩子送来的3000元配捐款是市红十字会自今年6月起,从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资在市红十字会设立的多支专项基金中出资,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和小天使项目进行配捐,用于救治0-14周岁患有先心病或白血病且家庭经济贫困的患儿。”“由由的病情符合小天使基金3万元的救助项目,市红十会就根据总会的比例进行10%的配捐,由由是烟台市第一个实现配捐的孩子。”刘月明介绍说。

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刘月明给孩子父亲讲解小天使基金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尼安宁说:“自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设立天使阳光基金”和“小天使基金”以来,烟台市已累计救助了215人,救助款项达656万元。我们呼吁能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能加入到公益的队伍中,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去救助更多地困难家庭和困难群体,让我们共同携手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链接: 

  小天使基金 

  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建立的我国第一个救助白血病儿童的专项基金,所募善款专项用于救助0—14周岁家庭贫困的白血病儿童。救助者可以到所在地红十字会(或登录中国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下载)领取《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小天使基金资助申请表》,并准备相关证明材料。救助款为3万元,若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救助款为5万元。

  “小天使·太平红”行动 

  为给贫困白血病儿童送去福音,烟台市红十字会还与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烟台中心支公司共同发起“小天使·太平红”行动,该行动由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烟台中心支公司员工捐款出资近4万元,通过市红十字会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基金项目进行配捐,用于关爱白血病患病儿童,为0-14周岁具有烟台户籍、家庭贫困的患病儿童提供相应医疗救助。为进一步加大帮扶救助力度,市红十字会自今年6月起,从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资在市红十字会设立的多支专项基金中出资,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和小天使项目进行配捐,救治0-14周岁患有先心病或白血病且家庭经济贫困的患儿。

责任编辑:烟文明

主题活动

更多>>
  • 360截图16350906696291.png
  • 360截图16560319255131.png
  • 360截图16190823638951.png
  • 360截图163904077910094.png
  • QQ截图20200319091213_副本.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