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传情 温情端午

发表时间:2020-06-24 12:17:00来源:烟台文明网

  

  新桥西社区“五联先锋”开展端午节活动

  

  南通社区为老年人提供理发服务

  

  新海阳社区端午节包粽子

  

  孩子们也参加活动学习包粽子

  

  居民互相教学包粽子

  

  市民展示自己包的粽子

  

  西炮台社区联合安立盛志愿服务队、爱心企业为环卫工人等群体送爱心粽子

  

  烟台文明网6月24日讯 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瞬间变成一个个诱人的粽子……在端午节到来之际,我区多个街道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开展“粽香传情,温情端午”系列活动,和辖区居民一起度过一个安康的端午节。

  粽情飘远十里香

  在世回尧街道南尧社区,居民们提前准备好糯米、红枣、粽叶等材料,拼好桌椅。会包粽子的居民巧手翻飞,麻利地将粽叶裹成小漏斗形状,填入糯米、大枣,折叠粽叶,用棉线捆扎,不一会儿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就成形了。大家其乐融融地包着粽子,在欢声笑语中将粽子分批上锅蒸煮,很快一锅锅热气腾腾的粽子和鸡蛋就新鲜出炉了。

  此外,奇山街道、白石街道、幸福街道、只楚街道、凤凰台街道、东山街道等也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包粽子活动,一起过节。

  浓浓关爱送给困难家庭

  奇山街道奇中社区的工作人员带着热腾腾的粽子和鸡蛋来到辖区老党员、独居老人、低保家庭及残疾人家中,与居民共话家常,共叙长短。现场,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居民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当下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多参加社会活动,融入到社区大家庭中,寻找生活的乐趣,重拾生活的信心与勇气。居民们表示,端午节收到社区志愿者亲手包的粽子,心里感觉十分温暖,感谢街道社区的关爱。

  区军休所对116位军休干部及遗属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提前送去节日祝福。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为军休干部送去了粽子、鸡蛋等慰问品。

  南通社区志愿者还上门看望了社区高龄老人、建国前老党员及困难群体,为他们提供理发、更换自来水管等志愿服务。

  端午佳节学传统文化

  海岸路社区邀请传统文化老师,为社区居民讲解中国结的文化内涵,并手把手教大家中国结的编织手法,绕绳、打结、打穗……只见红色的绳子在手中左绕右转、压线挑线,不一会儿,制作的大红中国结完成了,中国结透露出居民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热爱。在开源社区,心灵手巧的热心居民和工作人员还一起制作了五彩绳,送给辖区邻里,祝愿大家好运连连。

  万华社区党委携手万华一幼的孩子们,组织了一场别样的“画”说端午节活动,在老师的讲解下,孩子们把自己认识到的端午节以绘画的形式展现在纸上,社区工作人员为参加绘画的小朋友送去代表端午节安康的彩绳,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此外,烟台山社区邀请东方医院专家在端午节为辖区老年人开讲高血压专题知识,增强居民健康意识,形成健康的生活理念。

  YMG记者 晓娜 禛祎 摄影报道 通讯员 李娜 一林 林晖 岩杰 穆罡 王姝 素素 唐菡 小鹏 一洲 小斐 赵玮

 

责任编辑:烟文明

主题活动

更多>>
  • 360截图16350906696291.png
  • 360截图16560319255131.png
  • 360截图16190823638951.png
  • 360截图163904077910094.png
  • QQ截图20200319091213_副本.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