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开展信用宣传活动 全力构建“诚信芝罘”

发表时间:2020-07-07 10:48: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文明网7月7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社会氛围,助力国家文明城市创建,近日,芝罘区发改局在万达商圈开展“信用点亮芝罘”主题宣传活动,增强市场经营主体诚信经营意识,深入推进诚信文化进入各行各业,全面提升社会公众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在芝罘金街、万达广场、金融AB座写字楼,给商圈企业、商户发放“信用知识知多少”信用宣传手册,同步引导市场主体法人现场签署诚信经营承诺书,协调万达商管将宣传手册投放到商场服务台、各楼层宣传栏等醒目位置,供商圈内各市场主体拿取学习。此外,还通过多种形式向企业、商户普及信用知识及信用修复流程,倡导诚实守信的传统文化和现代市场经济的契约精神,共同营造知诚信、讲诚信、守诚信的信用氛围。

  近年来,芝罘区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围绕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等重点领域,突出诚信建设的重点,形成“不想失信、不能失信、不敢失信”的社会环境。深入开展“信用修复”工作,召开芝罘区市场主体行政处罚失信信息信用修复攻坚会议,推进市场主体的失信信息修复工作,进一步引导市场主体提高自身信用水平,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充分运用守信联合奖励和失信联合惩戒两项机制,树立正确鲜明的导向,让守信者得到更多的实惠与便利,失信者寸步难行,全面构建“诚信芝罘”。

  下步,芝罘区将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基础,以褒扬诚信、惩戒失信为重点,引导和规范社会信用行为,引领全社会诚实守信风尚,着力营造讲诚实守信用的舆论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切实提高全社会的诚信意识,真正做到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使“诚实守信”成为全民的自觉行为规范,推动“诚信芝罘”建设迈上新合阶。(YMG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张冲)

责任编辑:烟文明

主题活动

更多>>
  • 360截图16350906696291.png
  • 360截图16560319255131.png
  • 360截图16190823638951.png
  • 360截图163904077910094.png
  • QQ截图20200319091213_副本.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