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援建德州首批“希望小屋”

发表时间:2020-07-29 10:53: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团市委实地调研德州“希望小屋”项目。

  

  烟台文明网7月29日讯 28日,烟台·德州共青团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暨首批“希望小屋”项目资金捐赠仪式在德州举行,山东省港口集团烟台港集团有限公司向德州团市委捐赠援建首批“希望小屋”项目资金共计30万元,援建德州“希望小屋”25个。

  “能够通过共青团和希望工程这么好的平台,传递爱心,帮助贫困家庭儿童改善成长环境,很有意义。这是国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服务全省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大局的有力举措。”捐赠活动现场,山东港口烟台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徐国旺表示,“希望小屋”是关爱贫困家庭孩子成长的民心工程,是凝聚社会爱心的公益品牌,希望团组织全情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落地,严把质量标准不打折,持续抓好跟进管理不断档,真正把“希望小屋”建好、管好、用好,切实帮扶到最困难的孩子,让更多困境少年受助受益。

  记者了解到,在这次“希望小屋”项目援建行动中,烟台港集团第一时间启动了“山港关爱·伴成长”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开展了“10元关爱行动”,发动全港团员青年、青年工作者、团干部和爱心职工,每人自愿捐助10元钱,用于“希望小屋”建设,全港上下迅速掀起了爱心捐款、扶危济困的蓬勃热潮。接下来,烟台港将发动全港各级团组织、青年文明号等团青组织,积极主动与受捐儿童开展结对帮扶和爱心陪伴,通过学习辅导、生活引导和心理疏导等,帮助困难儿童解决成长和学习中的困难问题,真正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烟台与德州共青团充分发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作用,双发签订了《对口帮扶合作框架协议》,加强了团的业务、希望工程、经济文化、青年创业、公益项目等领域合作,实现了两地团组织的融合发展。“希望小屋”项目启动以来,我市计划从今年起,利用三年时间,在全市建设“希望小屋”297个。同时,对口帮扶援建德州、济宁各150个“希望小屋”,分三年实施,每市每年援建50个。

  “我们将继续把扶贫协作当成‘自家的事’‘分内的事’,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德州所需和烟台共青团所能结合起来。”烟台团市委书记相福亮表示,在继续做好市级团委对接协作的基础上,将推动两地县(市、区)团委精准对接,发动青联、青企协、青年文明号集体等积极开展结对活动,探索建立联席会议、定期交流互访等制度,建立多层次、多形式的对口结对关系,营造烟德共青团协作共建的浓厚氛围。(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周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烟文明

主题活动

更多>>
  • 360截图16350906696291.png
  • 360截图16560319255131.png
  • 360截图16190823638951.png
  • 360截图163904077910094.png
  • QQ截图20200319091213_副本.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