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现有百岁老人559名

发表时间:2020-10-26 10:47: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文明网10月25日讯 今天是重阳节,也称“老人节”。今年重阳节的活动主题是: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记者昨日从烟台市卫健委老龄科了解到,我市已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33年。截至2019年底,我市有百岁老人559人,全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75.6万,占比26.9%,比全国、全省分别高出约8.8个、3.8个百分点。

  多年来,特别是近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老龄工作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在市老龄委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市老龄工作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以实施“十三五”规划为主线,以推动老龄事业健康、有序、全面、快速发展为抓手,以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为目标,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创新机制、注重实效、狠抓落实,在老年社会保障、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老年宜居环境改善、老年用品市场繁荣、老年精神文化生活满足等方面取得新成效,老龄事业得到长足发展,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

  重阳节前夕,我市深入开展走访慰问老年人活动和志愿服务。动员组织党员干部、社会组织等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重点对贫困老年人进行走访慰问,帮助其巩固脱贫成果,确保与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小康社会;重点对高龄、独居、空巢等特殊家庭老年人进行走访慰问,传递温暖、倾听呼声、反映诉求,帮助其解决日常生活面临的困难;重点对失能老年人进行走访慰问,帮助其解决在基本生活、医疗保障、长期照护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倡导“重阳家庭日”活动,增强家庭孝老爱亲责任,促进家庭和睦、代际和顺。(YMG全媒体记者 李俊玲 通讯员 刘丽)

责任编辑:烟文明

主题活动

更多>>
  • 360截图16350906696291.png
  • 360截图16560319255131.png
  • 360截图16190823638951.png
  • 360截图163904077910094.png
  • QQ截图20200319091213_副本.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