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好家庭、栖霞东山社区丁燕家庭——热心慈善定家规

发表时间:2021-01-08 16:29:00来源:烟台文明网

  

  陈志展(左四)、丁燕(左一)坚持做公益活动。

  

  烟台文明网1月8日讯 日前,全国妇联在京召开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和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电视电话会。会上表彰了999户全国五好家庭。其中,栖霞市丁燕家庭被评为全国五好家庭。

  丁燕家庭是一个住在栖霞市东山社区的幸福四口之家。妻子丁燕是海阳市农村商业银行党委成员、纪委书记,丈夫陈志展是栖霞市公安局教育训练科科长。在过好自己小日子的同时,夫妻俩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家投身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尽力去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热衷志愿服务,夫妻同携手献爱心。他们夫妻俩是栖霞第一批注册的慈善爱心义工。2011年,夫妇二人与志愿者一起组建了栖霞民间慈善组织“山东栖霞爱的传递服务队”。2015年,为更加规范地做好志愿服务,夫妻俩与其他志愿者共同筹备发起成立了栖霞市爱的传递助学协会。协会成立后,夫妻俩分别在其中担任秘书长和副会长,陈志展主要负责会员登记整理、协会年审、财务审计、税务申报等需要各方协调的事务性工作。丁燕的责任则更加重大,她利用业余时间负责着协会爱心账户来往款项的管理工作。每天24小时全国甚至全球各地的资助善款不一定会在什么时间汇过来,为此,她的手机始终保持24小时开机,只要账户一变动就立即核实对账,确保准确无误。面对繁琐的财务管理工作,她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苦点累点没啥,人家愿意出钱资助咱的学生,是因为信任咱们,虽然是民间的助学活动,我也要把账算清,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更要对得起爱心人士的信任。”

  在做慈善期间,他们和队员们调查走访贫困学生300多次,整理文字资料10余万字,照片资料1万多张,他们所在的团队已长期资助困难学生465名,累计帮扶困难学生1200多名,转交爱心助学款项达八百余万元。

  不仅精心筹措善款,夫妻二人始终以身作则,他们俩定下一条家规,每年在家庭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拿出10000元左右资金捐献给需要帮助的人。夫妻俩这种助人为乐、投身公益的精神也深深感染着家人,孩子们看在眼里,也落实在行动上。儿子岩霖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传播着大爱。

  丁燕夫妻都是单位的业务骨干,平常在单位的工作就很忙,经常加班加点,为数不多的休息时间既要照顾两个孩子,又要全身心做好慈善工作,夫妻俩分工协作相互配合,一点儿没有耽误,既把自己的小家庭打理得井井有条又保证了各项爱心助学活动顺利开展。夫妻俩人也默默地许下约定,一定把志愿服务做得越来越好。(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张丙翠 姜晨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烟文明

主题活动

更多>>
  • 360截图16350906696291.png
  • 360截图16560319255131.png
  • 360截图16190823638951.png
  • 360截图163904077910094.png
  • QQ截图20200319091213_副本.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