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下希望之树 服务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3-15 09:38:00来源:烟台文明网

  市农技中心工作人员下乡帮合作社种苹果树。

  

  烟台文明网3月15日讯 3月12日上午,市农技中心在牟平莒格庄镇西莒格庄村烟台市吉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苹果示范基地,开展了主题为“义务植树助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这是新组建的市农技中心成立后首次全员参与的科技下乡助农活动,也是中心唱响农技推广之歌、服务乡村振兴的一项具体实践行动。

  植树现场,市农技中心领导进行了现场发动,果茶站的高级农艺师曹新芳向大家介绍了无需支架的果树新品种,详细讲解了果苗栽植技术要领。随后大家分工协作,重复完成分苗、栽苗、浇水等一道道工序,让一棵棵承载着丰收希望的苹果苗“安了新家”。“义务植树助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当先锋,服务三农党旗红”“农技巾帼服务队”等红色横幅随风飘动,仿佛在为植树志愿者助威呐喊。

  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土肥站的助理农艺师姜振萃告诉记者,“这次的植树活动是一项服务乡村振兴行动,我们作为农技推广人员就应该到田间地头做一些能为老百姓带来利益的实事。”植树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共栽植苹果树2000余棵,果苗栽植质量得到了合作社的认可。栽好树苗只是丰收的第一步,此后志愿者们还将搞好后续技术跟踪服务,助力全市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实习生 王宏伟 通讯员 王英磊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烟文明

主题活动

更多>>
  • 360截图16350906696291.png
  • 360截图16560319255131.png
  • 360截图16190823638951.png
  • 360截图163904077910094.png
  • QQ截图20200319091213_副本.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